為防西方「文化入侵」 伊朗禁止小學教英文

2018年1月8日
為防範西方「文化入侵」,伊朗官員宣佈將禁止在學校課程中納入英文教學。在此之前,這個伊斯蘭國家的最高領袖阿里•哈米尼曾強烈譴責西方文化在伊朗的傳播。 
 「在公辦和非公辦小學官方教程中納入英文教學是違反法律和規則的,」周日(1月7日)晚間,伊朗高等教育委員會負責人Mehdi Navid-Adham在官媒上發表稱。
  「這是因為,初等教育階段是為學生打下伊朗文化基礎的階段,」他補充說,不在課程體系之內的英文課程可能也會被禁止。 
《衛報》稱,在伊朗,通常到了中學階段,也就是學生12-14歲左右的時候,才會開始教授英文,不過在一些小學也開設英文課程。 
德國之聲援引伊朗新聞媒體Tabnak消息稱,該國教育部一名發言人證實的確有這樣一個禁令,不過他強調「這並非新聞,(因為)按照目前全國教育課程體系,只有到七年級、也就是中學開學第一年,學校才會開始教授英文課程。」
 不過,教育官員的最新表態會讓那些向低年級學生教授英文的私人學校受到影響。
 英國《獨立報》報導稱,伊朗公立學校的英文教學效果並不如意,因此,許多學生會在課後參加私人英文培訓班,另外,許多在私立學校上學的特權階層家庭的孩子也會在高中之前學習英文。 
伊朗伊斯蘭領袖此前已經警告「文化入侵」給伊朗帶來的危害。2016年,阿里•哈米尼公開對「英文教學波及到幼稚園」表示憤怒。 
在一次面向教師的講話中,他說「這並非是反對學習外語,而是因為,這是在一個國家的孩子、青少年和年輕的成年人中推廣外國文化。」 
 「西方思想家時不時提到,相對殖民主義擴張,最好和最省事的(入侵)方式是,把思想和文化灌輸到其他國家的年輕一代人心中,」阿里•哈米尼說。
 在教育部官員下達最新禁令之前,該國一場自2009年「綠色運動」以來規模最大的民間抗議潮剛剛平息。官員稱,在這次遍及80多個城市和鄉鎮的抗議活動中,有22人死亡,超過1000人被逮捕。
 伊朗革命衛隊稱,這次抗議活動是由外國敵人煽動起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