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美國退出全球舞台 歐盟將重返貿易核心?

新頭殼newtalk
NewTalk 新頭殼
美國狂人總統川普就任以來,打著「美國」優先的口號,退出眾多他認為對美國無益的協議及合作關係。其中包含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揚言廢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甚至對進口鋼鐵課重稅。面對美國「自發性」的退出國際貿易舞台,歐盟(EU)執行委員馬姆斯特洛姆樂觀表示,歐盟將獲得連串貿易協商機會,美國也將自食惡果。
由於美國退出眾多國際貿易協定,世界各國便開始極力尋找新的貿易夥伴。歐盟雖在經歷多年的經濟危機,以及2016年英國脫歐問題,但馬姆斯壯表示,過去一年,歐盟進行多場貿易協商。除了在2017年7月與日本達成初步貿易協議,今年初也可望與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的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簽訂協議。馬姆斯特洛姆樂觀指出:「我們證明自己已克服重大危機,因此許多國家轉向歐洲尋求領導和結盟。」
另外,川普將在下週於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發表演說,預期將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