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大溪區所 增設原民服務員

2018-07-29 23:12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
桃園市原住民族豐年祭活動,住都會區住民穿著傳統服飾跳迎賓舞。 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市原住民族豐年祭活動,住都會區住民穿著傳統服飾跳迎賓舞。 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市龍潭、大溪昨舉行原住民豐年祭,市長鄭文燦表示,龍潭、大溪原住民人口都超過5千人,市府在各區公所規畫原住民族籍服務員,各區只要原住民族人口達3千人以上,也設一位原住民族籍調解委員,並推動一區一原民集會所。
桃園原住民族人口高達7萬3千人,僅次於花東,原住民族文化根源雖然在部落,但期盼在都會區也能傳承文化、語言、傳統智慧,原民局每年規畫歲時原民祭,讓都會原住民傳承原住民族傳統祭儀文化。
鄭文燦出席大溪原民豐年祭時表示,今年原住民族家庭租金補貼將超過1千戶,每個月補助4千元;社會住宅保留5%給原住民族優先承租,大溪也即將興建以原住民族為主題的社會住宅。
行政院原民會將將助2億元在桃園青埔特區興建國家級原住民族文創中心,未來可展現原民工藝創作、音樂舞蹈及典藏展覽、文創商品販賣。原住民族電視台也計畫從台北遷址桃園,桃園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高中羅浮校區,也完成水保與環評審查,將利用羅浮國小改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