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全球1/4人口居住在極缺水地區

有17個國家面臨水資源極度短缺,人口約佔全球1/4,缺水嚴重程度幾乎已達乾涸的「歸零日」。(法新社)
有17個國家面臨水資源極度短缺,人口約佔全球1/4,缺水嚴重程度幾乎已達乾涸的「歸零日」。(法新社)
2019-08-06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資源研究所(WRI)的輸水道水源風險地圖(Aqueduct Water Risk Atlas)今(6)日發布一項報告,指有17個國家面臨水資源極度短缺,人口約佔全球1/4,缺水嚴重程度幾乎已達乾涸的「歸零日」(Day Zero)。
    根據《法新社》報導,輸水道水源風險地圖的研究報告將各國水資源短缺、乾旱、洪氾的風險以同行評審進行排序,世界資源研究所表示,農業、工業和城市用水就耗掉8成的年均地表水和地下水,當供應和需求量不相上下,因為氣候變化而產生的小型乾旱,也會使地區遭受嚴重衝擊,如近日的南非開普敦、巴西聖保羅、印度清奈。
    另外,全球前17個水源極度缺乏的國家為卡達、以色列、黎巴嫩、伊朗、約旦、利比亞、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厄利垂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聖馬利諾、巴林、印度、巴基斯坦、土庫曼、阿曼和波札那,集中在中東和北非
    報告還指出,即使是水資源壓力較小的國家,還是可能有水源短缺的地區。例如第71名的美國,其新墨西哥州和面臨的水資源壓力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相上下。

    1 則留言:

    1. 水資源的耗竭會讓那個地方造成巨大的影響 雖然台灣不是極度缺乏水源的國家 但我們還是不能隨便浪費水資源 因為很難預測未來的天氣會怎樣 所以還是要儲水以備不時之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