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西點國聖港燈塔 車友樂遊七股

2019-08-11
〔記者楊金城/七股報導〕台灣自行車節推出「極西點—國聖港燈塔」七股鹽田慢旅自行車騎遊,五百位車友昨天下午從台灣鹽博物館出發,遊覽七股國聖港燈塔秘境和濱海生態美景,全程三十六公里,邊騎邊賞景,大呼過癮。
  • 七股「極西點─國聖港燈塔」秘境,沙丘美景獲車友推薦值得一遊。 (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極西點─國聖港燈塔」秘境,沙丘美景獲車友推薦值得一遊。 (記者楊金城攝)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市長黃偉哲等人為車友鳴槍起跑,黃偉哲說,歡迎車友來到七股,這裡不僅有台灣本島極西點燈塔秘境等美景,更有豐盛美味海鮮,好吃好玩值得大家來一趟自行車慢旅。
「極西點—國聖港燈塔」自行車騎遊就是推動自行車觀光,徐振能說,七股有豐富的鹽業文化和在地特色鹽伴手禮,還有七股七寶海鮮,國聖港燈塔更是網友推薦的旅遊秘境,神秘荒涼的沙丘美景值得探訪。
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自行車活動,已辦過三貂角、國聖港燈塔二場,再來是十月十二日極南點鵝鑾鼻燈塔、十一月十六日極北點富貴角燈塔,今年也發行「台灣燈塔極點慢旅護照」手冊,提供旅遊資訊。徐振能說,為推廣雲林四湖、口湖自行車觀光景點,雲管處加碼在今天舉辦雲林濱海小鎮慢旅自行車活動。
補充
台灣本島的四極點:
極東--- 台北縣貢寮鄉的三貂角 東經12159
極西--- 台南縣七股鄉的曾文溪口 東經12004
極南--- 屏東恆春半島的鵝鑾鼻 北緯2154
極北--- 台北縣石門鄉的富貴角 北緯25
18

1 則留言:

  1. PU10136 黃政彬 自行車慢旅讓人們更加接觸生活上平常不會留意的景物,當你真正的體驗一次你才會發現原來這些東西可以那麼有趣,能讓人更加認識又能順便騎自行車運動,是個很棒的活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