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成為下一個「歐元區」?南共市擬推行統一貨幣

2019-07-29
南美洲經濟共同體「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簡稱南共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南美洲經濟共同體「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簡稱南共市)擬效法歐盟,計畫統一該成員國貨幣,成為下一個「歐元區」。
綜合媒體報導,南方共市是由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烏拉圭等4個南美洲國家所建構的區域性貿易協定,主旨為促進自由貿易及資本、勞動、商品的流通。
南方共市自成立以來,一直想效法歐盟,集合各成員國的力量,來促進區域與國家的經濟發展。
現有媒體報導,南方共市跨出其第1步,計畫統一4成員國的貨幣。阿根廷和巴西的財政部長近日對外宣佈,指出南方共市成員國目前已組成小組,就統一4國貨幣的可能性進行評估。

2 則留言:

  1. 整合區域中間可以讓國家更進步
    pu20108

    回覆刪除
  2. 經濟的整合將帶來商業的效益
    pu201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