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加碼談經濟 各國促貿戰降溫

2019-08-25 00:57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
一年一度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廿四日在法國西南海岸度假勝地比亞里茨登場,會議為期三天,各國領袖將針對全球貿易體系和亞馬遜雨林大火熱烈討論。
「G7」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在峰會前最後一刻要求,新增一場討論經濟的場次,據信與峰會前夕美中貿易戰情勢突然升高有關。首度以首相身分出席國際峰會的英國首相強生表示,會建議美國總統川普為貿易戰降溫。
最近為了數位稅跟法國總統馬克宏隔空交火的川普,廿四日抵達法國後先與馬克宏來一場會前的工作午餐。川普強調跟馬克宏「處得很好」,馬克宏也說川普是「很特別的賓客」,賓主都試圖為峰會營造和諧氣氛。
不過,馬克宏也表明,不期待川普對於亞馬遜大火以及氣候變遷的態度跟其他國家同調。馬克宏甚至取消會後發表聯合聲明,也是因為擔心川普不配合。
馬克宏廿三日批評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對亞馬遜雨林大火救火不力,揚言退出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的貿易協定。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貿易協定將涵蓋七億八千萬人,占全球經濟四分之一,仍需成員國與歐洲議會批准,如果法國反對,協定可能過不了歐洲議會這一關。原本不在乎的波索納洛已宣布派遣軍隊前往救火。
巴西觀察雨林破壞情形的「巴西國家空間研究所」初步資料顯示,今年六月,約有九百六十平方公里的亞馬遜雨林消失,比去年同期增加八成八。
強生廿四日警告,日漸加高的貿易障礙可能損害全球經濟成長,此外,針對「英國脫歐會使英國在世界舞台上影響力大減」的說法,他說沒那麼嚴重。強生說:「有人認為英國最好的日子已過去,我要對那些人說,你們大錯特錯。」

2 則留言:

  1. 經濟會議的談判,期待促進各國的共識
    pu20118

    回覆刪除
  2. PU201 30
    為了促進經濟,各國的交流是必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