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開幕9天參觀總人次破50萬 國慶連假推主題夜

農博基地設置「五腳亭」的入口意象亮點。(記者李容萍攝)
農博基地設置「五腳亭」的入口意象亮點。(記者李容萍攝)
2019-10-07 00:0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從9月28日開幕,扣除9月30日因颱風休園,以及10月2日上午的休園,6日天公作美、艷陽高照,單日參觀人次衝破12.7萬人次,接駁、遊園團車班班爆滿,市府新聞處以進出口管制點人流計算,累計總參觀人次已突破50萬人次;園區原本下午5點閉園,市府為迎接雙十國慶連假,10日至12日一連3天晚上推出主題夜活動,有「原民局主題夜」、「體育局主題夜」及「觀旅局主題夜」,除介紹該展區特色、規劃表演、摸彩、美食品嘗和有獎問答。
  • 民以食為天!桃園農博主體建築外觀以稻草為主題的「米の集會所」。(記者李容萍攝)
    民以食為天!桃園農博主體建築外觀以稻草為主題的「米の集會所」。(記者李容萍攝)
  • 民以食為天!桃園農博主體建築外觀以稻草為主題的「米の集會所」。(記者李容萍攝)
    民以食為天!桃園農博主體建築外觀以稻草為主題的「米の集會所」。(記者李容萍攝)
  • 農博四國文化展區的菲律賓神話區。(記者李容萍攝)
    農博四國文化展區的菲律賓神話區。(記者李容萍攝)
  • 扣除主題夜活動,農博園區均在下午5點閉園。(記者李容萍攝)
    扣除主題夜活動,農博園區均在下午5點閉園。(記者李容萍攝)
今年桃園農博展期共30天,規劃有5大主題、16展區,農博活動期間,於假日劇場、草地劇場推出假日主題表演活動,有結合原創歌舞、水舞特效裝置及可變場景的桃花源親子歌舞劇,還有由紙風車劇團帶來改編的「幸福的紙風車拉拉森林」親子偶劇。
迎接雙十連假,農博10至12日下午5點至晚上9點推出主題夜活動,10日「原民局主題夜」安排營火晚會、部落美食、祭儀活動;11日「體育局主題夜」有體育表演節目演出、摸彩(有運動手環、運動相機等好禮)、美食品嘗及全中運宣傳;12日「觀旅局主題夜」有烤蕃薯體驗、樂團演出及特色休閒農業遊程介紹,參加民眾可至FB活動粉絲頁及現場報名,前200名報名可獲休閒農業區特產,現場並準備500份窯烤地瓜大放送。
呼應農博「農饗時光」主題意象,農博基地設置「五腳亭」的入口意象亮點,當陽光穿透竹編灑落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像極陽光穿透海水灑落的波光淋漓,民眾在通透涼爽的亭子下三五成群享受秋日微風、閒聊著,蘊含農村在地生活影像。
農業局規劃「米の集會所」展區,主體建築外觀以稻草為主,環繞一周可感受稻作在地景中依序生長,認識近期復育成功、俗稱「鬼稻」的桃園八德原生稻種。戶外休憩空間設置「養鴨人家」的淺水塘及休憩遮蔭設施、超大「熊飽」稻草熊,另規劃桃園好米試吃、爆米香、無人機展演、農事體驗活動,是聚集人氣很夯的展區。

19 則留言:

  1. 很開心農業博覽會在我們桃園舉辦,希望未來也可以多多舉辦這種活動,帶動桃園地區的觀光,讓世界上所有人都能認識桃園。

    回覆刪除
  2. 農業博覽會是個能看到平常生活看不到的展覽,很適合親子一同出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促進桃園的觀光,也讓每個人擁有與眾不同的體驗與感受。

    回覆刪除
  3. 農業博覽會帶給我們桃園很大的觀光來源,不但有許多關於農業的體驗及認識,還可以認識原住民文化。我10日傍晚去,有各個部落的小攤販,有些賣織有自己族群文化的飾品,有些賣族群的特色美食,如竹筒飯,紫米涼糕......讓我們可以了解很多有趣的文化風情。

    回覆刪除
  4. 普101 23 吳家璿2019年10月13日 上午9:56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從9月28日開幕,帶給我們桃園很大的觀光來源,除介紹該展區特色、規劃表演、摸彩、美食品嘗和有獎問答,讓大家更認識文化與桃園。

    回覆刪除
  5. 我這個假日也去了農業博覽會,我在四國文化館的神話故事區看到越南開天闢地的天柱神、印尼的稻米仙女、菲律賓的山林女神及泰國的稻穀女神等...神話,我還在天候競技場體驗了中央氣象局所提供的降雨體驗廊道,讓我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6. 沒想到在桃園有這麼有趣的活動,這樣得活動除了展現原住名的文化,也帶動了桃園的觀光發展,讓我們更了解、認識不同的特色以及文化。 普101 40號 廖宸

    回覆刪除
  7. 普101。31。許煒承
    在桃園的這個活動,帶動桃園的觀光,結合很多不同的表演活動,讓這次活動不會那麼無聊

    回覆刪除
  8. 普101 44 簡義和
    這次的農博有的吃也有的玩,還結合了一些活動 讓我最有興趣的是原住民夜,那感覺很熱鬧,讓各個文化可以展現。

    回覆刪除
  9. 普10103田昕
    這次的農業博覽會,展現出了桃園13區的特色農產,但遺珠之憾是沒有中壢和桃園兩區,或許是因為比較偏向工商發展的關係。而博覽會不只是介紹農業而已,還讓我們認識了一些原住民文化。也可以透過這次活動,鼓動桃園的觀光。

    回覆刪除
  10. 農業博覽會帶動了桃園的觀光發展,結合很多不同的活動,希望以後可以多舉辦這種活動

    回覆刪除
  11. 普101林佳諺
    這次的農業博覽會規模又比去年更大了,不僅樣式變多了人潮也變多了,希望能透過這個活動讓大家認識桃園

    回覆刪除
  12. 看班上許多同學去農博,他們拍了許多美麗的照片,改天我一定也要去走走,體驗一下這規模大內容又豐富的博覽會

    回覆刪除
  13. 普101 30 張德文
    我也趁連假去農業博覽會逛了一下,展覽真的很豐富,讓我認識了許多農作及原住民的相關知識,也帶動了桃園的觀光,希望能多舉辦這種活動。

    回覆刪除
  14. 普101 32 陳柏諺
    農業博覽會帶給我們桃園很大的觀光來源,希望未來也可以多多舉辦這種活動,帶動當地經濟。

    回覆刪除
  15. 普101 18 王褆謙
    農業博覽會是桃園很大的觀光來源,可以促進桃園的當地經濟,希望未來也可以多多舉辦這種活動。

    回覆刪除
  16. 農業博覽會地方很大,規畫得很好,風景也很漂亮,有很多展區都能給民眾親身體驗,不只是參觀而已。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展區是原住民的地方,看到各族不同的風格文化都非常具有特色,逛得非常開心。

    回覆刪除
  17. 普10142蕭志恩
    今年農博又比去年更精采了,桃園能夠有那麼棒的活動,真是太好了。除了讓我們了解台灣農業的進步
    ,還有許多不同的主題,使我們更增廣見聞。

    回覆刪除
  18. 普102 14 温欣婕2019年10月28日 下午3:47

    這次農博是在桃園舉辦,離我們非常近,而且也有非常多的體驗活動,帶動了桃園的觀光發展,讓很多人可以來參與,我認為這是非常棒的機會,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桃園。

    回覆刪除
  19. 普102。41 楊以安
    很高興這次農業博覽會在桃園舉辦!這個活動適合親子一起遊走,也能提升桃園的觀光及經濟,非常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