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桃園致力環保發展 緩解生態衝擊

2019-10-27 16:58中央社 
鄭文燦今天出席「桃園市生態物流社群主席城市簽約儀式」時表示,桃園未來將致力於環保發展,減少能源耗損、空汙排放、交通事故,緩解物流經濟對生態環境衝擊。
鄭文燦在儀式中說,桃園與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正式簽約成為「生態物流社群主席城市」,未來將結合物流經營經驗與科技技術,推動以人為本、發展環保物流產業,從貨物入境的車輛、路線、智慧交通管理。
另外,鄭文燦說,桃園也會推動倉儲綠建築推動、包裝減廢回收、智慧倉儲;送貨端的共享物流、智慧收貨及貨車補助與管制,從整體產業鏈施行物流解決方案,並在未來2年提出生態物流示範計畫,規劃可行的解決方案。
鄭文燦說,藉由共同發展生態物流認證指標,讓全球城市與企業在推動生態物流時參考依循外,也期望桃園優質的物流業者能引起國際共鳴,成為經濟與環保共存共榮的領頭羊。
他指出,全世界的工商業及貿易,都需要透過物流來帶動經濟發展,然而物流帶來繁榮便利的同時,也帶來城市許多環境的衝擊,如空氣污染、噪音污染、交通阻塞、廢棄物、道路耗損、溫室氣體排放等,規劃讓物流產業鏈更有效率,以有效緩解物流經濟對生態環境造成的衝擊。

2 則留言:

  1. 普101 王興祐
    桃園的物流雖可帶來繁榮與便利甚至是經濟發展,但在這個的背後影響的是我們的地球,如空氣污染、噪音污染、交通堵塞、廢棄物、道路耗損、碳排放等,所以必須在兩者間取得一個平衡

    回覆刪除
  2. 物流是帶動經濟發展市的主要動力,然而在帶來繁榮便利的同時,也帶來環境衝擊,希望鄭文燦市長指出的在未來結合物流經營經驗與科技技術,推動以人為本、發展環保物流產業的方法,能在經濟與環境間取得平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