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軍上週爆衝突!印度17日起在高海拔中國邊境軍演

印度軍隊在接壤中國邊境的拉達克地區首度進行軍演,保持對中作戰能力。(資料照,歐新社)
印度軍隊在接壤中國邊境的拉達克地區首度進行軍演,保持對中作戰能力。(資料照,歐新社)
2019-09-19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媒體報導,繼印、中軍隊上週爆發衝突後,印度軍方17日首次在海拔3000至7000公尺的拉達克(Ladakh)東部地區軍演,模擬中國進攻;該處接壤中國西藏與喀什米爾地區。
    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代號「長塘(音譯,Chang Thang)」的綜合軍事演習,動用步兵、機械化部隊、T-72坦克、火砲、無人機等武器,並在該處進行傘兵登陸訓練,空軍也加入軍演陣容,浩大的演習場面只維持1天,但前置準備作業卻長達1個多月。
    《經濟時報》報導指出,印度和中國軍隊11日在拉達克的「班公錯湖(Pangong Tso)」北岸爆發衝突,雖然雙方迅速解決爭端,但印方仍在本週執行軍演。
    印度北方陸軍司令蘭比爾.辛格(Ranbir Singh)視察喬什(YK Joshi)中將帶領的演習,喬什的武裝部隊在任務中,負責模擬進攻中國陣地,並防守來自中國的攻擊。
    辛格稱讚喬什及部隊在極端地形、高原條件下仍能發揮戰力。他說,如果印度捲入衝突,北方司令部將繼續保持戰鬥中的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