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滅佛不手軟! 冷血剷平58尊佛像、800尊羅漢

2019-09-30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大力打壓宗教勢力,許多地方的佛像不是「被消失」就是「被改建」,讓許多信徒感到氣憤又無奈。近日又傳出58尊摩崖佛像被剷平、寺院中的800尊羅漢像也被拆光光。
800尊羅漢像也難逃中國當局清算。(圖擷自Bitter Winter寒冬)
800尊羅漢像也難逃中國當局清算。(圖擷自Bitter Winter寒冬)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寒冬》雜誌報導,中國近期「見佛就拆」的政策令許多信徒苦惱,不管在觀光區、佛寺或墓園,中國常以「非宗教場所或違建」為由進行拆除,當局稱佛像的數量太多且太高,但民眾都知道,拆除所有宗教雕像是政府的最終目的。
有政府批文的觀音像也一樣被勒令拆除。(圖擷自Bitter Winter寒冬)
有政府批文的觀音像也一樣被勒令拆除。(圖擷自Bitter Winter寒冬)
「世界佛教之光」摩崖雕刻在河北省僧冠峰景區內,長達300米,共計58尊雕像,不同風格的雕像表現出佛教創立及流傳路程和歷史,具有非常高的藝術價值,但這座大型宗教藝術品在5月被當局以「違建」為由拆除。
報導提到,拆除行動由省督導監督,當地政府稱若不執行拆除命令就得被開除,為防止拆除消息外漏引來民眾阻撓,拆除前夕,景區工作人員還被通知放假。拆除行動開始後,所有工作人員被下令禁止帶手機,不准拍照錄影,甚至送便當的人都被禁止帶手機。
短短三天,當局就將摩崖石雕全部摧毀,只留下拆除痕跡和光禿禿的石壁。自從雕像被拆除後,遊客人數明顯下滑,有信徒無奈表示「政府就是不讓你有信仰,雖然沒明說,實際上就是讓你信共產黨,別的啥也不能信」。
福建的靈鷲寺雖被政府列為「漳州市對臺交流重點寺廟」,仍逃不過當局的清算。該廟的300尊羅漢雕像被當局勒令拆除,還威脅若不拆除,就要把整間廟封起來。同時,遼寧善緣寺的500尊羅漢像也被下令移除,用黑色網子蓋住。
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的圓通殿就算有政府批文,公園內的一尊三面觀音像也被政府勒令拆除。當地政府內部人士透露「憲法規定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只要政治需要,什麼憲法、政府批文都可扔到一邊」。
這名內部人士更強調,在中國宗教信仰自由只在憲法和相關文件中存在,現實中又是另一回事,宗教信仰在中國一直都是受到限制、打壓和迫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