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尾休閒園區開幕 淡水觀光新軸線

2019-09-29 23:28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
淡水新景點 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坐擁觀音山與淡水河美景,除了地點鄰近滬尾砲台、紅...
淡水新景點 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坐擁觀音山與淡水河美景,除了地點鄰近滬尾砲台、紅毛城、小白宮等歷史景點,還位處淡水老街和漁人碼頭中間地帶,將是北台灣旅遊新亮點。 記者柯永輝/攝影
新北市政府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合作的BOT開發案「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昨天開幕,除了地點鄰近滬尾砲台、紅毛城、小白宮等歷史景點,還位處淡水老街和漁人碼頭中間地帶,對延伸淡水地區整體文化觀光發展軸線具指標意義。
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BOT案占地2.16公頃,市府於2014年與將捷集團簽約,由將捷斥資22億元打造地上6層、地下3層建物,集結4星級「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國賓影城、百貨商場、餐聽及多功能展場等特色,將成為淡水觀光旅遊新景點。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招商時,除了興建工程高困難度,必須依照地形地貌建設,以維持淡水河海岸線視角與天際線景觀外,為了加速開幕,以「招商一條龍」服務精神,市府在4個月內由超過8個相關局處與台電、自來水公司合作,加快各項營運前應取得的證照核發及許可,盡快讓園區呈現給民眾。
滬尾藝文休閒園區鄰近知名景點小白宮、紅毛城、雲門舞集、一滴水紀念館、滬尾砲台及漁人碼頭等,更擁有淡水河面和觀音山的壯觀景色,是結合北海岸觀光旅遊線的重要地點,也是新北推動「青春山海線」的旅遊重點。
經發局表示,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為結合生態、旅遊、藝文、餐飲、娛樂、住宿的新型態休閒園區,預估政府50年收益約2.28億元,其中包括開發權利金0.23億元、土地租金0.29億元及營運權利金1.76億元,並創造284個就業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