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環保少女赴白宮抗議 施壓川普抗氣候危機

瑞典16歲環保少女桑柏格在全球氣候變遷的議題倡議上佔有一席之地,她週五(13日)前往美國白宮外,參加青年氣候運動抗議。(法新社)
瑞典16歲環保少女桑柏格在全球氣候變遷的議題倡議上佔有一席之地,她週五(13日)前往美國白宮外,參加青年氣候運動抗議。(法新社)
2019-09-14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16歲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於當地時間週五(13日)赴美國白宮附近舉辦的青年氣候運動抗議,呼籲川普面對氣候變遷議題採取對策。
  • 許多學生聚集在白宮外高舉標語,參與青年氣候運動。(路透)
    許多學生聚集在白宮外高舉標語,參與青年氣候運動。(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23日於紐約舉行,主辦單位期盼透過抗議行動,提前向川普政府施加壓力,要求世界各國領導人積極處理全球暖化問題,減少碳排放。
白宮對街聚集約1500人,其中大部分是學生,示威者們在現場高舉「正在暖化!」及「人民或利益?」標語牌,並高呼:「這是一場危機,展開行動吧」、「照常行事並不足夠」。
抗議期間,桑柏格拿起擴音器表態,向到場群眾表達感謝,並號召更多人參加下週的抗議活動。過去,美國總統川普曾針對氣候變遷的科學說法報以質疑,不過桑柏格表示,她不認為自己能說服川普或其他懷疑論者去相信全球暖化「確實存在」,但她希望這些人能聽聽看專家提出的報告。
為呼籲各國政府正視氣候議題,桑柏格自去年發起「未來星期五」罷課活動,而在今年稍早,已知共有超過135個國家的200萬名學生響應,讓她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還被美國知名雜誌《時代》列為2019年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

2 則留言:

  1. 雖然才16歲,就已經為了世界的議題,走上街頭,他的勇氣,我非常的佩服,我也支持他的想法。
    國304 26

    回覆刪除
  2. 她鼓起勇氣不畏艱險的表達她對氣候變遷的想法,值得我們去效法與學習,並且因爲她,讓人們更重視氣候變遷的影響,也開始尋思該如何面對這個棘手的問題, 讓我佩服她的勇氣。
    國308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