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瑞典少女 全球罷課抗暖化

2019-09-21
全球超過150國的學童,20日響應瑞典16歲少女桑伯格(Greta Thunberg)對抗全球暖化的號召,發起「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的罷課活動,要求大人們採取行動,遏止環境災難。從太平洋島國萬那杜、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開始,到澳洲、亞洲、歐洲及美洲,數百萬學童及其家長、支持者齊心協力上街遊行,希望在23日聯合國氣候行動高峰會於紐約召開前,喚醒各國政治領袖採取行動。預料這次罷課行動,將成為史上最大集體活動之一。
  • 日本東京學童高舉「團結在科學下」標語。(美聯社)
    日本東京學童高舉「團結在科學下」標語。(美聯社)
  • 在肯亞奈洛比的遊行。(歐新社)
    在肯亞奈洛比的遊行。(歐新社)
  • 泰國曼谷環保人士扮演死者,在政府部門外抗議。(路透)
    泰國曼谷環保人士扮演死者,在政府部門外抗議。(路透)
  • 英國倫敦罷課者繪製的政治人物「化石(燃料)蠢蛋」標語。(美聯社)
    英國倫敦罷課者繪製的政治人物「化石(燃料)蠢蛋」標語。(美聯社)
  • 德國柏林抗議人士站在逐漸融化的冰塊上,準備接受「絞刑」。(法新社)
    德國柏林抗議人士站在逐漸融化的冰塊上,準備接受「絞刑」。(法新社)
  • 烏克蘭基輔學童與家長。(法新社)
    烏克蘭基輔學童與家長。(法新社)
  • 澳洲墨爾本一名女子舉著「我們是死去的伴侶」標語。(路透)
    澳洲墨爾本一名女子舉著「我們是死去的伴侶」標語。(路透)



2 則留言:

  1. 全球暖化是全世界都應重視的問題,如天氣持續惡化及變化無常,那麼人類就慢慢的走向難以在地球生存的那一天。故全世界應動起來,一同愛護地球,別再人為破壞大自然。

    國3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2. Pu201 06
    全球暖化是一個重要的議題,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幫忙出一點力,來減緩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