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野火煙燻鄰國 大馬關閉逾400校、急發50萬張口罩

慘遭印尼森林大火波及,馬來西亞空氣污染嚴重,吉隆坡雙子星大樓被霧霾籠罩。(法新社)
慘遭印尼森林大火波及,馬來西亞空氣污染嚴重,吉隆坡雙子星大樓被霧霾籠罩。(法新社)
2019-09-10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森林大火波及鄰國,馬來西亞因霾害嚴重,今(10)日向東部砂拉越(Sarawak)發送50萬個口罩,並關閉400多所學校。
  • 印尼蘇門答臘島部分地區和婆羅洲的加里曼丹省,最近幾週持續遭森林大火肆虐。(歐新社)
    印尼蘇門答臘島部分地區和婆羅洲的加里曼丹省,最近幾週持續遭森林大火肆虐。(歐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當局表示,霧霾正從爆發森林火災的印尼飄過來,大馬在婆羅洲領土上的2個行政區之一砂拉越,週二有409間學校因空品惡化關閉,向該州發送50萬個口罩。
大馬國家天災管理機構(NADMA)表示,砂拉越地區的空氣污染指數(IPU)達201,為極度不健康,另有5個州的空氣污染指數也楚於不健康的等級。截至傍晚6點,大馬共有19個地區的IPU處於不健康等級
新加坡也表示,印尼位在蘇門答臘東部的廖内省(Riau)和占碑省(Jambi),森林大火持續延燒,星國的空氣狀況可能在未來24小時內達到不健康等級,建議任何感到身體不適的人尋求醫療協助。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局長德威科里塔(Dwikorita Karnawati)今日在記者會上駁回大馬和星國的指控。她說,大馬、菲律賓、巴布亞紐幾內亞、越南、東帝汶和泰國,也有發生森林大火。
印尼蘇門答臘島部分地區和婆羅洲的加里曼丹省,最近幾週持續遭森林大火肆虐,當局派出數千名軍警滅火。這些火災通常是印尼火耕肇禍,讓東南亞民眾擔憂霾害可能影響健康和旅遊業。

5 則留言:

  1. 看完這一篇文章之後,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更小心的保護我們的環境,且適當的管制可能有疑慮的耕種方式。
    普101 18 王禔謙

    回覆刪除
  2.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我不會去燒森林,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來破壞我們這個美好的環境。
    pu101 16 王劭群

    回覆刪除
  3. 在看完這篇文章後,我覺得不要去防火燒森林,不然地球就會壞掉。
    普101。31。許煒承

    回覆刪除
  4. 在看完這文章之後,了解到許許多多空汙造成的巨大問題,而我們一定要小心防止這種情況,以避免人們遭受健康的危害或是旅遊業上狀況。普101 40 廖宸

    回覆刪除
  5.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了解到大火所造成的影響非常大,所以要好好保護環境。普101 28 留翊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