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財政堪憂!IMF:南韓明年財政收入佔GDP比 OECD排名倒數第3

2019-09-02 17:06
預估明(2020)年南韓財政收入佔GDP比率約為24.6%,在OECD國家中,排名倒數第3。(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佈的財政監測報告指出,預估明(2020)年南韓財政收入佔GDP比率約為24.6%,低於OECD國家平均率36.6%。且南韓此比率,在評估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中,排名倒數第3,僅高於香港(21%)與新加坡(21.1%)。
Business Korea》報導,不只如此,IMF報告認為,南韓財政收入佔GDP比率恐將還會更惡化,預估在2022年至2024年之間,將下降至24.4%,顯示出南韓國家財政表現堪憂。

補充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英語: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縮寫IMF)於1945年12月27日成立,與世界銀行同為世界兩大金融機構,由189個國家組成,致力於促進全球貨幣合作,確保金融穩定,促進國際貿易。職責是監察貨幣匯率和各國貿易情況、提供技術資金協助,確保全球金融制度運作正常;其總部設置於美國華盛頓特區
此外,南韓經濟與財政部在上週五發佈報告內容也指出,受到近來政府實施的擴張性財政政策影響,讓南韓國家財政收入出現惡化、債務規模擴大的跡象,預測自今年起至2023年,南韓債務規模將從740兆韓圜擴大至1061兆韓圜。
且在加上今年7月,日韓貿易戰開打,導致南韓半導體市場受創、疲軟,預估明年稅收將會大幅減少2.8兆至292兆韓圜。這將使南韓政府對財政管理的擔憂變得更大。南韓政府預估,在2020年至2024年,南韓財政支出佔GDP比重將從20.1%,上升至23.2%。
南韓政府也計畫,在近期把該國年度預算提高至514兆韓圜,以力求提振國家經濟。不過這也意味著,每個韓國人將因此承擔的國債將增加17.7%,至766.7萬韓圜。


3 則留言:

  1. 南韓財政GDP惡化,以採取提高國民負擔作為應對方式,實在不知道是好又或是壞。對國內經濟而言大眾又是否可以接受、可以承擔。
    P20318

    回覆刪除
  2. pu20114
    南韓政府應討論並響應對方法,希望南韓GDP比重能別再下降。

    回覆刪除
  3. Pu201 10
    南韓政府應該做出一連串的改善措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