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逾萬人上街遊行 響應罷工罷課抗暖化

2019-09-21 00:46
〔中央社〕比利時布魯塞爾今天有1萬5000人上街和平示威遊行,以響應瑞典少女桑柏格全球抗暖化號召,且除學生族群外,成年人及老人也踴躍出席,3個世代聯合籲政府採取行動。
聯合國將於9月21日及9月23日分別召開青年氣候峰會及氣候行動峰會,探討如何因應氣候變遷,桑柏格(Greta Thunberg)在峰會召開前號召全球發聲對抗暖化,因此今天從亞洲到歐洲以及美洲,全球不少城市響應罷工、罷課上街發聲,以和平示威呼籲各國政府採取行動。
今天下午布魯塞爾氣候罷工遊行登場,警方公布參加人數約1萬5000人,一群人從北站一直往歐盟總部前進,當隊伍抵達歐盟區時長長人龍相當壯觀,參與者沿途高喊阻止暖化、保護地球口號。
主辦單位說明今天大家放下工作上街頭,目的是要提醒政治人物,地球所剩時間不多,學生、成年人及老年人3個世代站出來聯合發聲,政府應聽到訴求立即採取更多行動應對氣候變遷。
布魯塞爾去年以來有多場學生團體所發起的大型氣候遊行,且從布魯塞爾串連到全國各地,街頭成為年輕人展現理想及熱情之處。
9月23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邀請各國政府、金融界、商界和民間代表參加氣候行動峰會(UN Climate Action Summit 2019),將探討如何加速向清潔能源和綠色經濟轉型及因應氣候變化問題。
法國有研究單位近期發布報告顯示,若排碳量持續不受節制增加,至2100年前,地球平均溫度可能上升至較工業革命前高出攝氏6.5至7.0度,這比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2014年第5次評估報告預測的數值高出達攝氏2度,顯示地球暖化速度變快。(編輯:徐睿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