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灣衝突升溫!伊朗:準備好對美全面戰爭

 
中時電子報 
波灣衝突升溫,在葉門叛軍對沙烏地阿拉伯重要油田、煉油廠發動無人機攻擊後,今(15)日一名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指揮官表示,美國部署在波灣的軍事基地及航空母艦都在伊朗的飛彈射程裡,最後還表示德黑蘭一直以來都準備好進行「全面戰爭」。

路透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引述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報導,伊朗革命衛隊航空部隊指揮官哈吉薩達(Amirali Hajizadeh)周日表示,「所有人都該知道,伊朗周遭半徑2,000公里內的所有美國軍事基地及航空母艦都在伊朗飛彈的射程裡。」
他還說:「伊朗一直以來都已準備好進行『全面戰爭』。」儘管哈吉薩達這句話並未提及美國,不過從上下文來推斷,明顯是衝著美國而來。
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周六針對沙烏地阿拉伯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2處重要油田及煉油設施發動攻擊,迫使沙國隨後宣布關閉境內近半石油設施,影響該國原油產出約50%,國際原油每日供應量恐因此下降5%,後續可能導致國際油價飆漲2位數。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六在推特表示,沒有跡象顯示這些攻擊行動來自於葉門,指控德黑蘭才是真正主謀。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也抨擊伊朗企圖「在中東地區製造混亂」,他說,如果德黑蘭仍持續進行挑釁行動,他建議華府應該要提出攻打伊朗煉油廠的計畫。
哈吉薩達的這番話裡並未提及沙國石油設施的攻擊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