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森林大火不止 上千穆斯林戴口罩祈雨

被火災煙霾壟罩的蘇門答臘島和婆羅洲島,有上千名穆斯林週三(11日)舉行祈雨活動。(美聯社)
被火災煙霾壟罩的蘇門答臘島和婆羅洲島,有上千名穆斯林週三(11日)舉行祈雨活動。(美聯社)
2019-09-11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正逢乾旱期,森林大火燒不停,被火災煙霾壟罩的蘇門答臘島和婆羅洲島,有上千名穆斯林週三(11日)舉行祈雨活動,祈求阿拉降雨。
    《路透》報導,印尼蘇門答臘島和婆羅洲島部分地區的森林大火已經燒了一個多月,政府已派出9000多名軍人、警察和災害應變機構的人員來,試圖撲滅火勢。
    當地一些社區舉行祈雨活動,希望上蒼結束乾旱天氣和其引發的霾害。蘇門答臘島上的廖内省(Riau)首府北乾巴魯(Pekanbaru),有上千人在省長辦公室外以伊斯蘭教儀式祈雨。
    根據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指出,許多參與祈雨的穆斯林都帶著口罩以免自己受到煙霾影響;副省長艾迪(Edy Nasution)說,「我們正在盡己所能,現在我們向阿拉祈求降雨」。
    印尼國家通訊社指出,婆羅洲島上的加里曼丹地區,有城鎮也舉行了類似的祈雨活動,當地的空氣品質一直處於不健康的等級,學校也被迫停課。
    馬來西亞國家新聞社(Bernama)指出,大馬伊斯蘭教發展局也呼籲全國清真寺執行求雨禱告,祈求降雨進而減少煙霾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