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自殺炸彈攻擊已知20死95傷 塔利班宣稱犯案

塔利班今日針對阿富汗國家安全局發動炸彈攻擊,波及到旁邊的醫院。(法新社)
塔利班今日針對阿富汗國家安全局發動炸彈攻擊,波及到旁邊的醫院。(法新社)
2019-09-20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在本月17日發動2起炸彈攻擊,共造成48死,今(19)日再度對國家安全局發動攻擊,至少釀成20死95傷。塔利班表示,接連攻擊是為阻止近日將舉行的阿富汗總統大選,而接下來也會繼續針對選舉與外國勢力發出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南方城市卡拉特(Qalat)今日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攻擊,受西方國家承認的阿富汗政府表示,該爆炸發生在醫院旁的國家安全局,至少造成20死95傷,目前搜救隊仍在爆炸現場提供援助,因此傷亡人數有可能持續增加,而爆炸地點旁的醫院也受到波及,有許多病患、婦女、孩童與醫療人員受到重傷。塔利班發言人隨後宣稱犯案,指出這起爆炸是針對國家安全局發動的炸彈攻擊。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7日才發生2起同樣由塔利班宣稱犯案的攻擊,第1起爆炸發生於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即將要在造勢活動發表演說時,至少造成26死42傷,約1小時後位於喀布爾市中心的美國大使館再度發生爆炸,造成22死38傷。
    塔利班說明,這些攻擊是為了阻止將於本月28日舉行的阿富汗總統大選,而接下來也會繼續針對選舉與外國勢力發出行動,並阻止投票進行。阿富汗政府指出,至少會部屬7萬名軍警來確保900萬名投票權人可以進行總統大選投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