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法西颱風今晚直撲日本關東 恐挾「創紀錄強風豪雨」

中颱法西預計今晚將直撲日本關東地區,登陸地點可能落在靜岡縣。(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颱法西預計今晚將直撲日本關東地區,登陸地點可能落在靜岡縣。(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9-08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颱法西中心位置位於日本八丈島西南方90公里處,以時速30公里往北北西方向前進,預計今晚將直撲日本關東地區,登陸地點可能落在靜岡縣。
    根據日本《NHK》報導,目前「法西」通過東京都南方的伊豆群島,當地的八丈島機場在中午12點30分左右測得最大風速為每秒38.1公尺。日本官方估計,隨著法西朝日本接近,可能在今日深夜至明日凌晨登陸靜岡縣一帶,法西所挾帶的強風豪雨有可能「創下紀錄」。
    由於中颱法西來勢洶洶,日本各地交通就已受影響,JR東海,已取消50班往返東京與中西部城市的新幹線,靜岡地區JR東海道線、伊東線;千葉地區JR外房線、內房線、京葉線、久留里線在今晚多有停駛,神奈川縣部分沿岸公路也已因颱風封閉。航班部份,共有103班次航班被取消。
    另外,靜岡縣御前崎市海灘在當地時間今日中午12點發現有數名衝浪客失蹤,目前當地警方仍積極尋找失蹤衝浪客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