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東北淺層強震 至少22死700傷

2019-09-25 11:54聯合報 記者梁采蘩
巴基斯坦東北部24日發生規模5.8淺層強震,導致當地道路柔腸寸斷、建築物倒塌。《美聯社》報導,當地官員表示,至少有22人罹難、700人受傷。
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左右,地點位於巴基斯坦治理的喀什米爾地區城鎮密爾坡(Mirpur)附近。震源深度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附近地區都感受強烈,目擊者拍到當地道路出現巨大裂縫,足以讓整輛車陷入。
當地電視台播出一段監視器畫面,顯示一群人從密爾坡一棟崩塌的建築物中逃出,其中一名男子眼看就要被砸落的石塊壓個正著,但最後仍大難不死、驚險逃離。
巴基斯坦治理的喀什米爾地區資訊部長敏哈斯(Mushtaf Minhas)表示,有22人死於這起地震,當中包括女性與孩童,多數是遭崩塌的天花板或倒塌的牆壓死。
鄰近密爾坡的村落醫院醫生阿米德(Mahboob Ahmed)表示,他們收治了700名傷者,多數人治療後已出院或被轉送至地區主要醫院,因那裡醫療設備較佳。
《法新社》報導,災區主要道路之一出現深達1.2公尺的裂縫,此外,電力、手機通訊與交通都嚴重受創。軍方發言人加福爾(Asif Ghafoor)表示,已派遣陸軍官兵與醫療團隊乘飛機前往救災。
巴基斯塔位於印度與歐亞大陸板塊交界,易發生強震。2005年10月,規模7.6的強震重創巴基斯坦治理的喀什米爾地區,造成超過8萬人罹難、350萬人無家可歸。2015年10月,規模7.5的強震襲擊巴基斯坦與阿富汗,奪走近400條人命。
巴基斯坦東北部24日發生規模5.8淺層強震,導致當地道路柔腸寸斷、建築物倒塌。《...
巴基斯坦東北部24日發生規模5.8淺層強震,導致當地道路柔腸寸斷、建築物倒塌。《美聯社》報導,當地官員表示,至少有22人罹難、700人受傷。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