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爆發罕見反政府示威 要求總統賽西下台

開羅市中心及其他埃及城市,在當地時間20日晚間爆發反政府示威,許多年輕人上街喊口號,要求總統下台。(歐新社)
開羅市中心及其他埃及城市,在當地時間20日晚間爆發反政府示威,許多年輕人上街喊口號,要求總統下台。(歐新社)
2019-09-21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多處城市在當地時間週五(20日)爆發反政府示威,雖然活動規模不大,卻很「罕見」,因為總統賽西(Abdel Fattah el-Sisi)自2013年上任後,在法律上嚴懲異議人士,使批評者不得不保持沉默。
    綜合外媒報導,數百名年輕人走上開羅市中心和其他埃及城市的街頭,於20日晚間發起抗議行動,要求罷免塞西。示威起因在於,一名心懷不滿的流亡商人阿里(Mohamed Aly)日前發布影片,內容指責賽西和軍方貪腐嚴重,要求群眾推翻總統,在網上引發熱傳,不過,賽西上週則於公開場合駁斥這項指控。
    20日晚間,警察發射催淚彈驅逐示威者,但其他示威人士繼續和警方爆發衝突,直到21日凌晨。一名匿名人士透露,在開羅市,至少有74人被身著便衣的警察逮捕。
    報導指出,由於獨裁統治,人權組織經常譴責賽西是「中東最殘酷的領導人之一」,不只監獄擠滿政治犯、數百個網站被封鎖,連新聞自由也遭當局掩蓋。而自2016年起,埃及政府實行嚴格的財政緊縮政策,導致物價嚴重上漲,同樣使民眾的不滿情緒不斷加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