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L2地圖單元補充資料~印度繪製全國數位地圖 精準呈現地形資訊

2019/09/18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印度政府計畫斥資100億盧比(新台幣43.12億元)運用無人機以10公分的分辨率,對全印度繪製3D數位化地圖,且透過步行街道驗證,建構印度的地形庫。
綜合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印度科技部次長夏瑪(Ashutosh Sharma)昨天在班加羅爾出席印度科學研究所(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活動時表示,數位化地圖可協助政府做出更好的決策,這項計畫將讓數位地圖上出現土地細節、社會經濟數據、道路網路等各類型資訊。
夏瑪指出,這項繪製數位化地圖計畫將由印度國家地圖製作與調查機構印度測量局(The Survey of India)在5年間完成,每隔20公里就有一個參考點。
他說,這項數位地圖計畫目前已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和哈雅納省(Haryana)展開,並將陸續擴展到其他省分,各省政府也應提供一些財政支持。
印度目前擁有的數位地圖是由低軌道衛星繪製,但無法提供建設新設施、建立道路網和災害評估等地面數據,夏瑪表示,現有的地圖沒有足夠的分辨率來用於規劃、發展需要及治理。
夏瑪指出,透過無人機進行分辨率達10公分的數位地圖繪製計畫一旦完成,無論是要鋪設鐵路、興建道路、醫院、清理恆河等任何開發或規劃,都會更加精確與方便。
他說,這項數位地圖計畫,是自英國地理學家艾佛瑞斯特(George Everest)1830到1843年在印度擔任測量局長測量聖母峰以來,印度的第二次最大繪製地圖革命;當年,在測量聖母峰時有許多人死亡,但現在印度擁有無人機等相關技術,可以完成數位地圖繪製工作。(編輯:王永志)10809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