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中國沒豬吃、爆買牛 阿根廷牛肉出口飆增超過1倍

2019-09-18 16:05
中國非洲豬瘟肆虐,正努力以牛肉、雞肉作為替代肉類。圖為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主要牲畜市場Liniers景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依然嚴重,豬隻數量銳減的情況下該國努力以牛肉、雞肉作為替代方案,也正重塑全球肉品貿易。《路透》指出,中國擴大進口為阿根廷帶來一筆意外之財,牛肉出口暴增1倍以上,成為中國最大的牛肉進口國。
據阿根廷官方統計機構INDEC的數據,今年前7個月該國對中牛肉出口增長了1倍以上,達到8.7億美元。中國海關數據則顯示,此期間阿根廷牛肉約有18萬5604噸入關,佔中國進口牛肉市場的21.7%,此比例較去年同期提高了129%,也因此擠下巴西的21.03%拿下第1名。
這個轉變可說是2國皆得利,中國方面找到了替代蛋白質來源;阿根廷過去只有出口便宜的牛肉部位,最近則有意推銷引以為傲的丁骨和沙朗等部位,2國的業界團隊近期都有互相參訪交流。且阿根廷政府恐因債務危機在10月大選變天,牛肉出口成長多少對經濟有幫助。
知情人士向《路透》表示,中國團隊最近前往阿根廷參觀當地的肉類工廠,進行檢查並取得良好進展,阿根廷對結果持樂觀態度,但時間框架取決於中方。阿根廷肉業商會CICCRA負責人Miguel Schiariti也說中國團隊正在審查該地11間肉廠是否符合出口規範,但「中國人很謹慎,雖然這些工廠符合標準,批准還是需要很長時間」。
除了牛肉,中國上週也允許進口阿根廷豆粕,是20年來首次同意開放。而巴西本月也有25間肉類工廠獲得了中國的進口許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