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公聽會開20場 下月提計畫書

2019-09-2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完成協議價購說明會後,從十七日起展開土地區段徵收公聽會,合計蛋黃、蛋白區各舉行十場,總計廿場,公聽會主要向民眾說明區段徵收目的、範圍、各項補償標準、抵價地比例及申領程序、安置計畫、期程等,公聽會並未公布實際徵收價格,但仍有少數地主抱怨協議價購價格過低,要求剔除、不參加區段徵收。
區段徵收公聽會完成後,市府將於十月底提區段徵收計畫書(土地部分)至內政部審議,預計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於年底前可審議通過,明年四月進行土地區段徵收公告,明年七月進行優先拆遷地區地上物區段徵收公告,二○二一年第一季至二○二二年第一季辦理優先地區(住二安置街廓、住五安置住宅、乙種工業區及部分產專區土地)公共工程。
至於政府興建的安置住宅,預估於二○二一年第三季至二○二三年第二季施工完成,安置街廓土地預估於二○二二年第二季點交給民眾自行興建住宅,預計二○二三年底完成先建後遷後,二○二四年開始全區公共工程施工。
至於地上物查估作業已完成,目前由工務局進行查估成果審查,預估於年底審查完成並彙整資料後,於明年一到四月進行地上物協議價購,並進行區段徵收公聽會,明年五月再報區段徵收計畫書(地上物部分)到內政部審議。
地政局主任秘書黃建華表示,有些地主不滿協議價購價格過低或是差異性太大,對此,地政局已著手檢討,並於航空城內選擇三二一處比準地,這些都是具代表性土地,目前也在檢討是否要增減,未來會朝儘量減少差異方向來處理地價間的差異,以減少民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