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提供情報顯示 對沙國石油設施攻擊來自伊朗

2019-09-17 21:23中央社 華盛頓17日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攻擊。 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攻擊。 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國官員提供沙烏地阿拉伯的情報顯示,週末重創沙國石油設施的無人機攻擊是由伊朗發動,據研判共出動20餘架無人機和發射10餘枚飛彈
沙烏地阿布蓋格(Abqaiq)的世界最大煉油廠和胡賴斯(Khurais)的油田週末遭到攻擊,使得沙國石油產量每天減少570萬桶,相當於全球產量的6%,引發油價飆漲。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雖然將這次攻擊歸咎於伊朗,但昨天就攻擊來源所做的這項評估並未對外公開。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美國的評估研判由「伊朗出動了超過20架無人機,並發射至少十餘枚飛彈」。
報導又說:「不過,沙烏地官員表示,美國未提供足夠證據斷定攻擊是由伊朗發動,顯示美國的情報還不明確。美國官員表示,他們計畫今後幾天和沙國分享更多情報。」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方準備幫助沙烏地阿拉伯,但將等到「明確」判定誰是幕後黑手。
川普說:「我不是想要捲入新衝突,但有時你必須這麼做。那是一場非常大型的攻擊,而它可能面臨規模更大上許多倍的反攻。」
他表示:「當然,大多數人看來,像是伊朗所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