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動亂不只黃背心! 無政府主義黑衣人亂入

「黑群」無政府主義抗議者趁亂混入氣候變遷遊行。(法新社)
「黑群」無政府主義抗議者趁亂混入氣候變遷遊行。(法新社)
2019-09-22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氣候變遷遊行昨(21)日被不明抗議者「亂入」,除了有「黃背心」運動份子外,更有超過1千名的無政府主義「黑衣人」滲透進遊行中,在街頭縱火、損毀當地店家,迫使警方出動催淚瓦斯壓制,逮捕了120多位示威者。
  • 「黑群」抗議者趁亂破壞街道市容。(法新社)
    「黑群」抗議者趁亂破壞街道市容。(法新社)
  • 巴黎警方動員超過7500名警力與憲兵嚴陣以待。(法新社)
    巴黎警方動員超過7500名警力與憲兵嚴陣以待。(法新社)
據英國《衛報》報導,自稱是「黑群」的黑衣人是一群無政府主義的抗議者,「黑群」是種抗議遊行中使用的戰術,透過全身黑的服裝及面罩,隱藏自己的身分,阻礙政府往後的起訴。他們將路邊的垃圾桶及腳踏車點火,砸毀商店櫥窗、破壞市容,警方試圖將遊行參與者與抗議份子分開,才使用催淚彈壓制他們。
報導指出,自去年11月開始,黃背心運動份子每週六都會舉行集會,在高峰時曾吸引超過28萬人同時上街抗議,但近來稍微平息。沒想到這次竟藉著氣候變遷遊行時,趁亂混入參與者中,外界推測,他們應是想透過這次活動,振興黃背心運動。
針對這次遊行動亂,巴黎警方表示,當局動員超過7500名警力與憲兵,目前已逮捕超過120位趁亂破壞巴黎街頭的非法抗議份子,所幸沒有發生嚴重衝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