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區徵公聽會 市府:朝合理化徵收

2019-09-18 23:11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
桃園航空城計畫土地區段徵收公聽會,居民紛紛要求確保居民安置無慮、保障配地權益,要...
桃園航空城計畫土地區段徵收公聽會,居民紛紛要求確保居民安置無慮、保障配地權益,要求土地徵收補償地價差距「極小化」。 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航空城計畫開發總算進入土地區段徵收作業第一步,交通部、桃園市政府辦理「蛋黃」機場園區及「蛋白」附近一期土地區段徵收公聽會,徵收戶昨在公聽會要求土地徵收補償地價差距「極小化」等訴求,桃市府地政局長陳錫禎鬆口,會有正面回應。
陳錫禎表示,市府聽到居民的意見,重新檢討逐筆查核航空城2萬多筆土地地價是否合理,要花一些時間,但是會朝徵收地價合理化,以建地1坪約略換回1坪的安置街廓目標,地上建物補償費也以重建價格補償為目標,即便估價差距,如果居民不滿意,仍然可提複評,預計10月底提報內政部審議後,進入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明年上半年公告區段徵收。
喊了11年的桃園航空城計畫,7、8月辦理83場次土地協議價購會議,九成九徵收戶都要參加區段徵收抵價地分配;本月28日前再辦20場航空城「蛋黃」機場園區(第三跑道)及「蛋白」航空城一期土地徵收公聽會。
桃園航空城地方促進會執行秘書許英漢說,地方支持加速區段徵收,但徵收補償地價標準差距應「極小化」,且地上建物的補償費應符合重建價格,考慮未來物價變動,保障徵收戶將來重建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