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率低迷 南韓2750年恐將滅絕

華爾街日報報導,南韓國會的一份模擬研究顯示,如果生育率持續低落,南韓人口將在二七五○年滅絕。
根據二○一四年的美國中情局世界概況估計,南韓生育率低落,在全球二百廿四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二百廿,為倒數第五,平均每個女性僅生育一點二五個子女,比日本的一點四還低,更低於使長期人口維持不變的「替代生率育」,即二點一。
在這項統計中,排名敬陪末座的四個國家及地區,是新加坡、澳門、台灣及香港,女性平均生育子女數為零點八、零點九三、一點一一,及一點一七。
華爾街日報說,兩年前曾有一份廣為流傳的報告,說明日本的生育率已低到日本人將在一千年後滅絕,那份報告雖曾引發質疑,卻增加了日本人解決其未來人口問題的急迫感;但日本至少目前還算是人口眾多,他們的一億二千七百餘萬人口,是南韓目前人口五千多萬的兩倍以上。
南韓國會研究處的模擬研究顯示,如果該國每名女性平均生育一點一九個子女,則南韓人口將在本世紀末之前降為二千萬人,第二大城釜山市將在二四一三年率先滅絕,首爾市則將在二五○五年滅絕。
無庸贅述,上述研究引發爭議,其中最明顯的瑕疵是,研究結論迴避了許多不確定因素,例如北韓問題、朝鮮半島的未來,或南韓在移民政策上的改變。【取自聯合新聞網】

2 則留言:

  1. 少子化真的很嚴重J10216勝堯

    回覆刪除
  2. 南韓一定要改善他們的生育習慣 J106 4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