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拚觀光! 楓樹坑納入虎頭山景區

觀音、新屋擁有很多景點,如永安漁港的落日景觀就是著名景點,將爭取成立合法民宿。 記者游文寶/攝影
桃園縣觀光旅遊局新任局長陳信守昨天指出,為推展觀光,要將原有虎頭山公園的範圍,再加上龜山楓樹坑,並結合忠烈祠、孔廟、環保公園,成立縣級風景特定區,面積720公頃,希望成為北台重要休憩地點。
桃園縣議會昨議程排定觀光局工作報告,部分議員認為桃園縣旅遊資源豐富,卻沒有妥善利用,建議擴大北橫旅遊節和石門觀光節,非假日也可推套裝行程。
縣議員邱素芬要求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將虎頭山風景區建成觀光帶而非觀光點,林俐玲、陳宗義、黃婉如等人關心虎頭山公園進度等問題。陳信守說,虎頭山風景特定區計畫已送交交通部觀光局審議,9月完成公告。
質詢的縣議員紛紛獻策,希望能拓展桃園縣的觀光旅遊,李柏坊建議推非假日超值套裝旅遊行程,並恢復舉辦慈湖草花節,復興鄉覓地設置露營區。劉邦鉉希望能舉辦石門觀光節廚藝比賽,讓目光聚焦石門水庫。
楊朝偉認為,北橫旅遊節集中在6到8月,其實北橫沿線從1月12月都有風景可看,例如櫻花、梅花、楓葉等等。
陳信守說,北橫一年四季的確都有不同風貌,不管是秋天的變葉秋楓或冬天角板山賞梅,他會考慮將北橫旅遊節往前或往後舉行,讓大家欣賞不一樣的北橫。
林政賢、劉茂群等人關切2015年的跨年晚會,他們希望升格直轄市後的第一次跨年,能辦好一點。梁新武表示,捷運通車以後,建議移到青埔舉辦跨年。
郭蔡美英、黃傅淑香說,觀音鄉蓮花景點有50處,又有藻礁、百年燈塔、200年甘泉寺,但因沒有民宿,對觀光發展很不利。陳信守說,觀音、新屋應該要有民宿空間,將研擬依偏遠地區規定,請中央列入合法申請範圍。

10 則留言:

  1. 現代的人們因為工作使他們的壓力變的很大
    有了這些觀光景點可以讓他們放鬆抒解很棒
    我是106 27號林承曦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增加觀光景點是很棒的提議,這樣讓大家有更多的景點可以去觀光
    106 06 李子劼

    回覆刪除
  3. 在新屋和觀音多建設一些民宿,
    不但可以讓人知道鄉下人的生活,
    也可以讓當地的觀光景點發展起來。
    106 08 張浩維

    回覆刪除
  4. 國10623 李幸蓉
    我覺得多加一些觀光景點很棒,這樣大家就有更多的地方可以去了

    回覆刪除
  5. 在觀音、新屋這些有很多景點的地方,能讓人欣賞風景抒解壓力,我覺得很棒。
    國106 33號張瑀庭

    回覆刪除
  6. 假日時到觀光景點遊玩是種放鬆身心的好選擇呢!
    比一直待在家使用電子產品好多了,既傷眼又傷身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忘記寫自己是誰了
      我是J102 44 葉珊華

      刪除
  7. 北橫1月到12月都有可以觀賞的風景,所以可以常去.而且美麗的風景可以讓人心曠神怡,使人調劑身心. 102 28 謝武軒

    回覆刪除
  8. 新屋和觀音有許多美麗的風景 如果能多加一點觀光景點 能讓來自各地的人 認識桃園
    J10635黃俞真

    回覆刪除
  9. 希望這裡可以帶動觀光!
    J102 42 楊凱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