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鉛筆的承諾

一枝鉛筆的承諾
我問男孩:「世界上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鉛筆。」
他攤開一無所有的手,眼神充滿渴望的看著我。
但我想填滿他掌心的不只是一枝鉛筆,
更是讓他們親手繪出未來的承諾……

一個匈牙利裔美國移民、二戰集中營受難者後代
25歲生日那年,他放棄華爾街高薪工作
去銀行開了一個25美元的帳戶
4年後,他在全世界已創辦超過220間學校
提供貧民孩童超過1千5百萬小時的教育課程
這是一個動人的故事
每個人都可以依循內心指引,創造出意義非凡的人生
即使你只是一個平凡人

亞當‧博朗十六歲時,利用暑假在避險基金公司打工,此後一心一意朝華爾街的成功生涯前進。但他在大學時的一趟旅途中,在印度街上遇見乞討的小男孩,博朗問那男孩,全世界他最想要的東西是什麼,他滿懷渴望地回答:「一枝鉛筆。」

這個小小的要求啟發了博朗創立「鉛筆的承諾」,他離開知名的貝恩策略顧問公司(Bain & Company)高薪工作,在25歲那一年以25美元,創立了這個組織。他運用獨特的「目標共享」(for-purpose)策略,重新定義與善用商業、 慈善事業和社群媒體的共通性。「鉛筆的承諾」僅僅以不到5年的時間,在全世界蓋了二百多所學校,證明了任何人都可以發起重要的活動。

本書描述博朗遊歷五十多個國家、發現內心自我的歷程,每個章節說明的步驟,皆可引燃大家的熱情和潛力。如此具有開拓性的故事,帶領大家了解商業巨頭和 村莊領袖,世界名人和家鄉英雄的背後故事。本書充滿動人的故事和精闢的見解,這本生動和啟發人心的書籍,提供讀者工具,開創自己不凡的自我發現之旅。

如果你也曾嚮往更有目標的人生,如果你也曾認為自己可以突破現況,比現在更好,那麼問問你自己,「世界上我最想要的東西是什麼?」然後參考本書分享的經驗,將這些想法付諸執行。你將發現,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替別人創造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