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黃衣!花東金針花開 遊客賞花忘憂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台北報導】
8月中下旬進入花東賞花高潮,漫山黃澄開展的金針花登場;今年因普悠瑪號列車開進花東,預估將湧進更多賞花客,建議提早訂房,或者跟團輕鬆玩。
8月是金針花燦爛盛開的時節,台灣三大「金針山」,分別在花蓮富里鄉的六十石山、玉里鎮赤柯山及台東太麻里;一路可賞花到9月底。位於花蓮玉里的赤柯山,早在日據時代就已知名,當時被輸出至日本做成槍托而聲名大噪;「六十石山」則以石頭多得名,此山地形起伏較平緩、面積大,吸引不少攝影玩家從晨曦拍到黃昏。
花蓮兩山的賞花活動即日起至9月22日,共約70公頃的賞花區。花蓮縣農業局表示,花海盛況預計在8月中、下旬達高峰;縣府也推廣低溫烘乾、不含二氧化硫的「無硫金針」,提醒遊客選購,要注意金針色澤不要太鮮豔、嗅聞沒有酸敗或藥水味、手觸無吸濕回潮現象,最好選擇貼有「台灣金針」標章產品。
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針山面積最大,最高海拔1,450公尺,花開從高海拔慢慢往低海拔盛放。今年的賞花季即日起至10月3日,8月24日有小成城步道健行、9月14日自行車登山賽,至10月3日於金針山遊客中心還有「油畫展」。
中華綠生活休閒協會8月22至24日、8月29至31日舉辦兩梯次「六十石山金針花之旅」,每人6,900元起。電話:02-2500-7227,網址:www.g-life.org.tw

披黃衣!花東金針花開 遊客賞花忘憂
又到了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在花東山區就以花蓮富里鄉的六十石山、玉里鎮的赤柯山以及台東縣太麻里鄉名列全台三大金針山,各個賞花景點都披上了一身黃衣,遊客看得目不轉睛,忙著跟美麗景致合影,享受霧裡看花,將所有煩惱暫時都通通拋在腦後。

遊客:「我幫你們兩人拍全身。」

黃橙橙的金針花,開滿整座山頭,走在花叢中,整個人被花海包圍,無敵美景超級吸睛,假日吸引上千遊客上山賞花,拿著相機捕捉金針花盛開的時刻。遊客:「很好,很漂亮,還有音樂可以聽,我們這片大部分是9月最漂亮,8月份,8月中差不多是忘幽谷那邊。」

台東太麻里,金針種植面積約50公頃,每年都會開放10區塊,大約5公頃的花田不採收,專供民眾欣賞,這裡的金針花,攀著金針山陡峭山勢,隨風搖曳,高低起伏就像在跳舞,金針花比暑假7、8月時,明顯增色不少,綠色的草地上染上一片黃,密密麻麻的花朵,非常壯觀。

而不讓台東專美於前,花蓮也是,豔黃花海綻放山谷,面積廣達60公頃,滿山遍野的金針花,宛如台灣小瑞士,自然美麗景致不輸太麻里,金針花如同花語,忘憂和喜悅,遊客上山賞花,品嘗美食,放眼望去,整片的金針花海,的確能舒壓,讓人暫時忘卻所有煩惱。 

4 則留言:

  1. 我很愛吃金針,但是卻從來沒看過金針花.所以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花蓮,看看滿山遍野的金針花 J102 28 謝武軒

    回覆刪除
  2. 去年六月去六十石山時,綠油油一片也是另一種風貌,希望下次可以看到開花的美景。 J106 13 鄒承恩

    回覆刪除
  3. 放眼望去,整片金針花海,不緊可以舒壓,還令人口水直流呢!綠測草地染上一片黃~想必有一天如果我可以去的話,那會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102許心柔.😜

    回覆刪除
  4. 想當初第一次看到金針花時,金黃色的一片花海,令人看的目不轉睛,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J106 24 杜凡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