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西非伊波拉治療中心應接不暇

(路透日內瓦21日電)無國界醫生組織(MSF)主席廖滿嫦(Joanne Liu)今天表示,在西非疫區國家經營的伊波拉治療中心已經嚴重超收病患,讓無國界醫生組織人員疲於奔命、應接不暇。
廖滿嫦本月稍早曾待10天在幾內亞、賴比瑞亞與獅子山,她表示,總部設於瑞士的無國界醫生組織已派遣1000名人員前往疫區國家,經營的數個防疫中心目前有300張病床。

她說:「我們全部的中心都人滿為患,我們在鄰近疫情中心的(賴比瑞亞)佛亞(Foya)洛法郡(Lofa)有間治療中心,原本只可容納20床病人,如今收留超過125名病患。」

廖滿嫦表示:「我們在蒙羅維亞(Monrovia)的治療中心也一樣,上週末才開幕,就已收進125床患者,已經快滿了。我們在考慮可能得將收留床數增加1倍。」

根據世衛,幾內亞、賴比瑞亞、奈及利亞與獅子山等4國已有2473人感染伊波拉病毒,其中1350人身亡。中央社(翻譯)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各國不應該有互相討厭的想法出現,應該是在有國家需要幫忙時一起幫助他這對吧!by勝騰 J1022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