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無限期停火 加薩人民跪地:感謝真主!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停火協議生效後,眾多巴勒斯坦人湧上街頭慶祝。
路透、美聯社

歡喜慶祝的槍聲,在加薩地區鳴放,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終於在27日達成長期停火協議,50天的流血衝突宣告終結。以巴停火協定從26日晚上7時生效(台灣時間今日0時)。
停火開始後僅過片刻,加薩市的街道湧入幾千名巴勒斯坦居民。包括哈瑪斯份子在內的部分民眾朝天空鳴槍。
清真寺的僧侶用廣播喇叭歌詠口號「神是最偉大的」。加薩走廊10年來最嚴重的衝突已然平息,令民眾歡欣鼓舞。
以色列戰機 飛離加薩
協議生效後,以軍無人偵察機、直升機和戰鬥機飛離加薩地帶上空,加薩武裝人員也停止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
數千名加薩人走上街頭,打出象徵勝利的V型手勢,以各種方式慶祝長達50天的衝突終於結束。
哈瑪斯支持者在街頭向路人發放糖果,綠色的哈瑪斯旗幟隨處可見。
加薩地帶清真寺宣禮塔高聲播放:「巴勒斯坦人民萬歲!」
朝天鳴槍 歡慶停火
巴勒斯坦武裝人員在加薩街頭朝天鳴槍,所有車輛打開車燈,按響喇叭,慶祝加薩地帶實現停火。
在加薩市中心,年長的阿布.哈立德雙膝跪地,大聲呼喊:「感謝真主!」
一名婦女領著三個孩子加入到歡慶停火的人群中。她說:「儘管巴勒斯坦人在衝突期間付出了巨大犧牲,但所有人都對因抵抗而取得的勝利感到歡呼雀躍。」
在聯合國學校臨時開闢的避難所內,一些無家可歸的加薩難民聽說了停火消息後,連夜趕回自己被以軍轟炸的房屋,阿布.艾哈邁德.傑德亞就是其中之一。他說:「我的兒子被以軍炸死了,房子也毀掉了。我希望兒子能進天堂,房子也會重新建好。」

眾多巴勒斯坦人湧上街頭慶祝,有的還興奮地放起煙火。
路透、美聯社

圖為被民眾扛在肩上,高比V字勝利標誌的是哈瑪斯發言人巴宏。
路透、美聯社
【2014/08/2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4 則留言:

  1. 102王昱捷:多日的戰爭終於結束了

    回覆刪除
  2. 死了好多人...
    恭喜阿終於停戰了
    他們的笑容看起來好真誠
    J302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