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噴發危險大增 冰島發佈橙色航空預警

  【大紀元2014年08月19日訊】冰島氣象局官員說,冰島巴達本加(Bardarbunga)火山熔岩活動加劇,預示火山噴發的危險大大增加。
據BBC報導,巴達本加火山是冰島最大的火山之一,位於冰島西北地區的瓦特納冰川(Vatnajokull)之下。它最近一次噴發在1996年。
由於火山爆發危險增加,冰島氣象局已發出航空橙色預警--第二最高級別的預警。
氣象局發佈的一份聲明說,一旦火山爆發很可能會導致洪水或火山煙塵排放。
AP26E9.JPG
  「強烈地震」
冰島氣象局說,自8月16號開始巴達本加火山地區地震活動加劇,周一出現了強烈的地震,「這是該地區自1996年來觀測到的最強地震。」
該氣象局稱,火山還沒有出現噴發,但目前的活動很可能會導致冰川下的火山大爆發,造成洪水和火山噴發。
2010年4月,冰島埃亞菲亞德拉(Eyjafjallajokull)火山爆發,飄散出大量的火山灰雲,導致歐洲領空出現二次大戰後最大規模的關閉,估計造成15至25億歐元的經濟損失。
如果火山灰雲粒子被飛機引擎吸入,將會堵住機械造成危險。
AP0BB3.JPG
 

4 則留言:

  1. 要是板塊一直移動,國家和國家可能會越來越靠近或越來越遠,有時候火山活動會造成地震,火山會造成一些災害
    國102 13號 張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板塊移動會造成火山噴發,使災害發生
      國102 23號 趙以謙

      刪除
  2. 如果火山再次爆發,產生大地震,會倒致該地區陷入危險。國10638葉玟妡

    回覆刪除
  3. 國103 16號 陳謹揚
    要是板塊移植移動的話搞不好有一天台灣會撞上大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