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又快爆! 歐洲飛航「挫咧等」

冰島火山又快爆! 歐洲飛航「挫咧等」


最近要到歐洲的旅客,可能要當心了,冰島週一發生1996年以來的最大地震,顯示當地火山蠢蠢欲動,隨時都有爆發的可能,航空警戒提升到第二高層級,一旦火山爆發,噴發出來的火山灰,可能再次讓全歐洲空中交通大亂。

到歐洲的旅客要注意了,因為冰島火山就快爆發。CNN主播:「冰島已經把航空警告,提升到第二高的層級,也就是橘色警戒,顯示火山非常不穩定,很有可能會爆發。」

冰島官方對外警告,最大的火山很有可能隨時都會爆發,因為週一發生了1996年以來最大的地震,火山熔岩蠢蠢欲動。冰島官員:「我們之所以這樣謹慎反應,是因為這個地震比過去都還要更大。」

2010年,冰島的艾雅法拉火山爆發,大片火山灰直衝天際,擴散到歐洲上空,影響到飛航安全,導致北歐地區禁飛6天,上百萬遊客受到牽連,一堆人當時只能睡在機場等飛機,部分航空公司更是不滿,認為歐洲當局反應過度。航空公司CEO:「這對上百萬乘客造成了困擾,航空公司也損失大筆金錢,因為禁飛因素,航空公司的客服部門也很辛苦,因為他們收到太多乘客抱怨,又找不到解決方案。」

而這回被測到很有可能爆發的火山,是巴達本加火山,冰島政府不敢大意,已經開始撤離附近居民,通往火山的路上,也放置了警告標語,連日來的地震活動,讓冰島進入警戒狀態。

CNN氣象主播:「地球板塊正在移動,並且強度增強,距離也更長,變成一群一群,兩個板塊,北美板塊往左邊移動,歐亞板塊往右邊移動,看看這些都是火山。」

如果巴達本加火山爆發,噴發的火山灰可能影響跨大西洋與北歐航線的空中交通,恐怕又將有不少旅客的行程受到延誤。


冰島火山蠢動 警戒程度升最高



冰島境內最大的巴達本加火山,最近頻繁活動,23號在冰川底下發生小規模的熔岩噴發,隨時可能破冰而出形成更大噴發,冰島當局已經把狀況提升到最高級的紅色警戒,也封鎖火山附近的空中交通。
冰島中部的瓦特納冰原,過去一個禮拜測到上千次火山活動造成的小型地震,23號冰川下還發生小型熔岩噴發,岩漿越來越靠近地表,開始融化地面100到400公尺厚的冰川冰帽,之後可能突破地表,噴出大量蒸氣跟火山灰。當局把火山預警系統,從橙色提高到紅色的最高等級,關閉了火山方圓約260公里的飛航領空,目前冰島的機場仍然開放。
冰島有罕見的火山與冰川共存地形,官方23號派出專家前往巴達本加火山,密切監測周邊情況。空拍畫面可以看出,巴達本加火山仍然被丁久冰川厚厚的冰帽覆蓋,顯示岩漿還沒有到達地表,不過為了謹慎起見,專家認同提高警戒,預先準備是必須的做法。這個區域雖然無人居住,但有一處國家公園,一旦火山噴發,國家公園可能會遭洪水波及。
冰島約有30座火山,平均5年就會發生火山爆發,2010年另外一座火山,埃亞菲亞德拉火山爆發,在空中噴出大量火山灰,形成飛安威脅,當時造成至少十萬架次班機取消,影響上千萬旅客的行程,經濟損失17億美元,折合台幣超過五百億元。這次巴達本加火山一旦爆發,恐怕造成噩夢重演,歐洲航空類股已經率先下跌。

31 則留言:

  1. 如果爆了話,那會造成許多的危險和不便,希望它不會爆發><

    回覆刪除
  2. 2014年8月27日上午9.50分that is me
    by 勝騰

    回覆刪除
  3. 希望不要再爆了,最近越來越多災難

    國102班 趙以謙

    回覆刪除
  4. 希望不要再爆了,最近越來越多災難

    國102班 趙以謙

    回覆刪除
  5. 希望不要再爆了,最近越來越多災難

    國102班 趙以謙

    回覆刪除
  6. 最近有高雄氣爆,希望冰島不要再爆了。J10210林恩

    回覆刪除
  7. 2014年8月28日 下午10:15
    希望冰島的火山不要爆發,不然又會影響歐洲飛航安全
    J106 4號 何旻諾
    回覆

    回覆刪除
  8. 火山還會爆好幾次,盡量不要飛到那裏去J10216勝堯

    回覆刪除
  9. 連冰山也要爆~現在流行爆炸嗎?太可怕了~不要再爆了!
    J102 34 徐于婷

    回覆刪除
  10. 不要爆了><
    j106 19號

    回覆刪除
  11. 火山不要爆
    不然會影響歐洲航空的安全
    J20510張嘉烜

    回覆刪除
  12. 冰島火山爆發會影響到歐洲的航空安全,而且會損失很多錢,所以希望不要爆。
    J102 32

    回覆刪除
  13. 希望不要在爆發了 不然又會發生意外
    (102張朝筑)

    回覆刪除
  14. 如果在爆,冰島就不會叫冰島。
    火山爆發會污染空氣,冰島的人們會活不下去。
    J102 27號 蔡誠恩

    回覆刪除
  15. 火山又快爆發了,歐洲航空可能又得花費許多金錢,希望火山不會爆,否則當地人們有苦得受了
    J210 09

    回覆刪除
  16. 好危險喔.真希望他不要再使人感到驚嚇.
    J30801

    回覆刪除
  17. 有夠可怕的,希望當地居民能安全撤離
    J308 35

    回覆刪除
  18. 冰島真多火山爆發阿
    如果火山在噴發
    不知道會不會火山灰覆蓋住整個冰島
    J310-31黃勻塏

    回覆刪除
  19. 欸我還沒去過欸不~
    但願陽明山不要跟他一樣恐怖

    回覆刪除
  20. 可憐的冰島,又要面臨火山爆發了,我們要幫冰島加油
    J3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
  21. 冰島火山又要爆發了!看來住在附近國家的居民們又有生命危險了!甚至連飛機航線都有可能被中斷,真是太可怕了!
    J30811王韋傑

    回覆刪除
  22. 冰島在2010才火山爆發,大量的火山灰掩蓋了整個天空,那時重創北歐的航空路線,現在再次爆發話那就不得了了,希望不要爆發ㄚ~
    國31011鄭喬方

    回覆刪除
  23. 這次就算不爆發以後還是會阿
    現在只能希望火山改以溢流方式噴發
    J310 20 洪郅堯

    回覆刪除
  24. 真希望火山不要爆發,因為後果好可怕J30810鄭喬文

    回覆刪除
  25. 還好台灣不像冰島那樣~~火山好恐怖!!
    310 28 陳昱睿

    回覆刪除
  26. 若是爆發了,
    不管事財務上、經濟上,
    都會受到極大的衝擊,
    希望不會有事!
    J30801

    回覆刪除
  27. 火山爆發真很恐怖阿J31041

    回覆刪除
  28. 喔喔~要爆發了J30817

    回覆刪除
  29. 爆發了話對經濟和安全都會戰成很大的影響吧!!
    310 29陳為元

    回覆刪除
  30. 火山要爆發   好可怕喔 310 44簡宏原

    回覆刪除
  31. 竟然爆發了  310 27 陳宗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