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卸戰袍/企業搶灘展店 遍地開花


從昔日滿街綠服的阿兵哥,到今日全是提袋的遊客,金門已卸下沉重的戰地包袱,成為兩岸熱門觀光勝地;許多企業嗅到商機,爭相進駐,統一超商、全聯、星巴克、85度C等台灣有的連鎖店,這裡都有,還有不少店家正在摩拳擦掌準備由台灣跨海插旗。
熱鬧一條街 像忠孝東路
民生路是金門最熱鬧的一條街,縣府就坐落在這條街上,各式商店林立,單單這條街上就有三家統一超商、一家屈臣氏、一家康是美,彷彿是金門的「台北市忠孝東路」,整個金門一百五十四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共有十七家統一超商,萊爾富預計將開第三家,全家、OK便利商店都想展店搶市。
金門縣政府表示,小三通開放後,讓金門的整體環境蓬勃了起來,帶動消費市場;今年是小三通開辦的第十三年,出入境旅客早已突破一千萬人次。
瞄準消費力 品牌店拚了
看準金門人的消費力與未來陸客「免簽」到金門觀光等利多,知名商家相繼進駐,全聯、屈臣氏、85度C、摩斯漢堡、康是美等都到金門開直營店,營業額不輸台灣。以中元節的檔期為例,全聯金門分店的營業額高居全國門市的前三名。
影城連續開 春燕又來了
過去金門一度擁有十七家電影院,密度與台北不相上下,後來因為部隊裁軍與人口減少等雙重因素打擊,戲院紛紛停業,已有六年金門無電影院可看,但今年,昇恆昌「金湖廣場」的「國賓影城」與台開集團的金獅影城接續開幕,讓金門人覺得,春燕又來了!
雖然平日戲院只有二、三人,宛如「包場」,但業者都願意撐下去,大家看準的還是長遠的未來市場,因為誰都不想在這個觀光一級戰區中缺席。

3 則留言:

  1. 看了這篇文章後,我覺得金門從以前到現在來比,商業的發展已經進步了很多,許多超市和店家都搶著開店和上市,尤其是民生路,宛如忠孝東路般的熱鬧,連金門縣政府也蓋在這條路上,經濟都發展的非常蓬勃,今年是小三通開辦的第十三年,入境遊客已破[一千萬人次],台灣許多知名商家都已經進入金門的市場,例如:摩斯漢堡,屈臣氏,85度c......等,雖然有些不太好的消息,但業者都願意撐下去,因為沒人想要在觀光景點中缺席J10214傅懷德

    回覆刪除
  2. 金門從以前的戰地,轉變成熱門的觀光勝地,這根本不會有人想到,可是卻真的做到了,如今,金門已是一個商業繁榮的地區.不過,金門的電影業者要加油一點,把看電影的人數拉回才是. by J102 28 謝武軒

    回覆刪除
  3. 金門從一個以前都是充滿軍營、士兵的島嶼,變成了媲美台灣北部地區的繁榮樣貌,實在是無法想像是花費了多少的時間和金錢才有今天的樣貌,雖然目前電影院還無法像台北那樣滿滿的客人,但我相信,總有它(金門)也能和台北市一樣的繁榮!J210 9 李承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