詔安客家文化節 雲林展特色

詔安客家文化節 雲林展特色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31日電)進入第5年的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造訪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迎夜景、二崙新虎尾溪祭溪王,展現雲林獨有特色。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藝文推廣科今天指出,2014客庄12大節慶—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將推出雲林特有的張廖家廟崇遠堂春秋祭祖儀式、七崁武術、詔安開口獅、布袋戲等活動,預計9月6日至10月4日登場。
藝文推廣科長張力元說,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今年進入第5年,融合文創,打造雲林詔安客品牌,開幕造訪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迎夜景,到二崙新虎尾溪祭溪王、來惠回頭屋,體驗詔安客家風味。
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美慧說,接著到西螺騎單車悠遊濁水溪畔,漫步西螺老街,體驗建築與工藝之美,沉浸詔安客家文化風華。
雲林縣客家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廖清祥指出,雲林崙背、二崙、西螺一帶是台灣詔安客家人聚居最多地區,總人口數2萬多人,詔安客家與西螺七崁融合,成為獨有特色。
廖清祥表示,客家腔調「四、大、平、安」,其中「安」就是指大家較陌生的詔安腔,除了桃竹苗、花蓮鳳林、高雄美濃等知名客家聚落,雲林崙背詔安客家文化歡迎來體驗。1030831

8 則留言:

  1. 希望臺灣能好好保存客家文化!
    J102 42 楊凱筑

    回覆刪除
  2. 要是我們再不保存客家文化,他們就會不見了。 J106 13 鄒承恩

    回覆刪除
  3. 客語的腔調有好多種喔!這麼特別的文化失傳了就不好了
    J10323

    回覆刪除
  4. 現在 有許多人都只會說國語 ,卻漸漸遺忘了自己傳統的母語及文化,然而這些都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怎麼可以讓它們消失呢?
    J21011

    回覆刪除
  5. 我們要好好保存客家文化
    J20725

    回覆刪除
  6. 我們應該去了解許多客家文化,這樣客家文化才會一直延續下去。
    J10326 吳姿妤

    回覆刪除
  7. 我悶應該好好保存這種文化.不要讓他消失嘞
    j10239

    回覆刪除
  8. 客家文化要我們好好的去維持
    j108 23 宋思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