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喝下午茶 山中玻璃屋嘗香草

芳裕休閒農場透明屋,隱身綠色山林,老闆娘的女兒楊美智推出野生草本茶,採用自家的草本植物入味。 記者游明煌/攝影

分享

記者游明煌/攝影

分享
七堵休閒農業園區的「芳裕」有機休閒農場,這個月推出下午茶,以自家種植的草本植物熬煮「野生草本茶」,強調養生、天然,連咖啡也可加入香草,走進滿園花草香,讓人不自覺放鬆心情。
芳裕休閒農場原本只是一處養雞場,後來經營休閒農場,提供養生、山藥及蜂蜜入味的有機餐點。老闆娘楊鄭金滿以前幫人家採摘草藥,對各式藥草認識很深,園中遍植花花草草。
近來老闆娘的女兒楊美智拚轉型,除原來有機餐外,再推出下午茶,另在庭園闢出「山水坊」,是一處透明玻璃屋,桌椅、外牆都是以木棧板組合而成,隱身在綠色山林中,很有特色。
原木色系的調性,搭配黃色燈光,走溫馨、親子風。牆面種滿各種不同種類的草本植物,就像小型盆栽一樣,不只好看,還可以聞到濃濃的草本香,並有專書介紹各種草本植物。
楊美智說,農場後方自家山坡地各式各樣花草都有,都是野生自然長成,沒有任何農藥。草本茶會隨著季節不同會提供不同的花草,野生紫蘇、魚腥草、葉下珠、哈亨草等很受歡迎。愛美女性可挑窈窕美人茶。
「咖啡也可融入草香」手沖義式咖啡香撲鼻,楊美智說,咖啡加入香草也很對味,水薄荷與萬壽菊加入咖啡,別有一番滋味。
芳裕農場電話:(02)24563975,每周一公休,例假日順延。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成街5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