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海陸腔」大戲 《茶金歲月》重現1950年代風華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與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於8月6日共同宣布相隔16年後,雙方再度攜手合作,重金打造台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大戲《茶金歲月》。兩人更為記者會盛裝登場,展現1950年代實業家的穿著,與劇中茶業貿易商的氣派。該劇由金鐘推手徐青雲、湯昇榮所帶領的團隊製作。該劇真實主角知名茶葉商人姜阿新的女兒姜麗芝、女婿廖運潘也特別前來,見證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陳郁秀董事長(左)、李永得主委。(公視提供)
目前該劇號召6至60歲,諳「海陸腔」客語或有志於學習客語、喜愛表演的民眾,於2019年9月10日前報名參與演員甄選,詳情請上公視官網:[https://www.pts.org.tw。日前,製作人湯昇榮在臉書上發文,想找有憂鬱梁朝偉氣質,年紀約28]https://www.pts.org.tw
日前,製作人湯昇榮在臉書上發文,想找有憂鬱梁朝偉氣質,年紀約28至36 歲,身高183公分以上的男演員,獲得許多演員熱烈回應,視帝吳慷仁說:「給我6cm鞋墊~每天只能睡4小時~眼神就對了~」好友影后柯淑勤更主動爭取其他角色,湯昇榮回她:「憂鬱男之母(或岳母)」柯淑勤更接話:「可以設定是客家好媽媽」竟被湯昇榮笑回:「但妳不夠憂鬱啊!陽光辣媽!」還有許多神回覆,令人忍不住笑彎了腰。
陳郁秀董事長表示,2003年,李永得先生擔任公視總經理時,邀請客家委員會合作客家文學大戲《寒夜續曲》,共同催生客語優質戲劇作品;16年後,職務不同,公共電視與客委會再度合作,目標仍是一致的,就是持續致力於推出「好看」且優質的多元文化作品。
吳慷仁。(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李永得主委表示,「海陸腔」客語,主要分佈地區為新竹、桃園觀音、新屋、楊梅及苗栗部分地區,是客語使用人數佔第二多的腔調,卻少有機會運用在戲劇上;這次合作,可說是從2001年客家委員會成立以來,邁向全新里程碑!而《茶金歲月》不僅是一個客家的故事,更是一個道地的台灣故事!相信與公共電視合作製播,能真實重現1950年代,台灣人辛苦打拚的故事。
客家時代生活大劇《茶金歲月》由《極品絕配》、《已讀不回的戀人》導演羅安得執導;以電影《阿莉芙》入圍2018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的徐彥萍,和擁有豐富經貿實務且為專業作家之黃國華共同擔任編劇。黃國華曾出版台北金融物語三部曲《內線國度》、《金控迷霧》與《潘朵拉商人》套書,另有《邊境台商》、《交易員的靈魂》等作品,以小說書寫台灣經濟商業領域等議題,生動而細膩。金鐘製作人羅亦娌擔任企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