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家義民祭 週日挑擔踩街

2019-08-07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市府客家事務局主辦的「桃園客家義民祭」,將義民爺信仰以創意方式呈現,昨與六個輪值里民在平鎮區褒忠祠抬起彩繪金神豬造勢,並預告十一日的「挑擔踩街」、十八日「義民禮讚」客家歌舞劇、十九日及廿日的「客家酬神大戲」與輪值里交接晚會等活動開跑。
  • 六輪值里長與代表各里的彩繪金豬合影留念。(記者許倬勛攝)
    六輪值里長與代表各里的彩繪金豬合影留念。(記者許倬勛攝)
平鎮區「褒忠祠」又稱義民廟,已有兩百多年歷史,每年農曆七月舉辦的義民祭,由中壢、平鎮區廿九個里輪值當班區域,舉辦挑擔奉飯、賽神豬、放水燈、立燈篙、普度、祭祀等傳統儀式,今年輪值里為五福里、五權里、新明里、舊明里、永光里、光明里。
十一日下午兩點將從中壢國小出發,舉行「挑擔奉飯踩街大遊行」,「義民禮讚」客家歌舞劇,將於十八日晚間六點在中壢區光明公園登場,詳情可至活動官網(http://www.2019taoyuan-hakka-yimin.com)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