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救藻礁二階連署 拚明年2月達標

 

為搶救大潭藻礁、力促中油三接站遷離,環團發起搶救藻礁公投,昨展開第2階段連署,荒野保護協會組成的藻礁巡善團從桃園景福宮出發,預計半個月內環島巡迴各縣市爭取連署支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目標明年2月底達到35萬份連署書。

潘忠政說,第2階段連署難度高,門檻要28萬9667份,但至少要35萬份才保險,必須在明年3月16日送中選會,只剩70多天,1天至少要5千份,連過年都不能休息。

荒野保護協會藻礁巡善團昨天從景福宮廣場出發,透過徒步宣傳讓更多人了解桃園擁有全球最獨特的淺海現生藻礁,爭取認同及連署。

志工廖建翊說,並非所有人都關心藻礁議題,希望從街頭出發吸引更多人關注並當守護藻礁種子,街頭連署為期半個月,30日將抵達終點站台北。

藻礁巡善團成員10多人沿路向商家、住戶與往來民眾宣傳守護藻礁重要性,有人擔心個資婉拒,也有人關心藻礁岌岌可危,大方連署並向志工打氣。

潘忠政說,藻礁議題獲各界關注,為拚連署達標,除街頭行腳、宣傳募集,也運用臉書、網站鼓勵民眾下載連署書填寫寄回,下月13日將在桃園展開行腳活動,邀紀政代言。

5 則留言:

  1. 以前去過藻礁,才知道藻礁的美麗,大部分的桃園人應該都像我一樣,沒有關心到自己的家鄉正在被商業發展所侵蝕。我要告訴更多人藻礁的美和價值,讓桃園人來愛桃園!
    普10122 周宓

    回覆刪除
  2. 藻礁是世界最珍貴的自然資產,我們身為桃園人不應該追隨破壞自然盲目追求利益的政府,我們應該為後世留下桃園的驕傲。
    普10235 溫庭豪

    回覆刪除
  3. 人們不該為了利益就破壞珍貴自然產物,而是應該保護其不遭到破壞,身為桃園人都應當為此盡一份力。 普10207宋欣凝

    回覆刪除
  4. 普20203 李季珊
    造訪過藻礁生態以及聽完老師的講解後,我才認識藻礁且深刻體認到藻礁對於環境保育的重要性,因為對於任何會危害藻礁甚至是全部珍貴的生態之政策 我們都應該保留態度,仔細思考其中利弊,維護自然生態

    回覆刪除
  5. 藻礁生長花了許多時間,而要破壞掉卻是一瞬間。藻礁是大自然的珍貴的產物,不該因為利益就去破壞,必須要好好保護。pu102戴翊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