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大增桃園有9大里要分里 橫峰6千戶全國最大里

 

 桃園市升格直轄市6年市民增達226萬7070人,人口增加一成,由於桃園交通便利,房價較大台北低,吸引雙北各地人口移入,造成桃園、中壢、八德、大園、龜山區的新興重畫區人口爆增,里行政區太大,分里調整迫在眉睫,市政府民政局今天表示,市政府已針對桃園、中壢、八德及大園等9個人口大幅增加大里,展開規畫分里調整。

市府民政局表示,依「桃園市里鄰編組及區域調整自治條例」規定,超過3500戶人口大里分里,目前桃園區新埔、會稽、寶山3里,中壢區中福、復興、洽溪3里,八德區福興、興仁2里及大園區橫峰里,總共9個戶數均超過規定,市府規畫分里調整,又以大園橫峰里6047戶全市第1、八德福興里5000餘戶第2、八德興仁里(含寄居)約4800多戶第3,橫峰里更是全國最大里。

大園區橫峰里鄰青埔特區近年人口激增,全國最大里,里長許琇筑表示,該里人口約1.4萬人、48個鄰「實在太多人」,分里有必要,但考量該里納航空城計畫,希望在航空城徵收、各里鄰集中區域後,再進行分里。

八德區福興里長姚成達表示,該里人口1萬2000 多人、38個鄰,因為八德重畫區人口移入,未來人口還會增加,長遠來看「有必要分里」。

6 則留言:

  1. 隨著桃園市越來越發達有更多人移入此地,政府也積極規劃行政區使其更好管理及更加美觀。普20209張祐瑄

    回覆刪除
  2. 桃園因為鄰近台北跟新北,導致許多上班族都到桃園來買房子或租房子,讓桃園人口數快速上升,也帶來不少經濟效益,政府要好好把握機會,讓桃園變成一個更好的城市。普102 22 何承昱

    回覆刪除
  3. 隨著桃園越來越進步,希望政府能好好管理行政區規劃,創造更好的桃園。

    回覆刪除
  4. 普101 15 吳允翔
    桃園市升格後,人口明顯暴增,從生活周遭都看到的出來,我覺得政府做這些適當的分里是應該的,可以把握這個機會好好的發展地方特色,並重建凌亂的地區。

    回覆刪除
  5. 普20203 李季珊
    桃園本是人口移入之冠,同時也是全台最年輕的城市之一,因此雙北人口的移入,對於桃園發展來說,無疑是一大進步,政府針對大量移入人口做分里措施,希望能有效改善人口問題,以及市容的展現

    回覆刪除
  6. 人口成長不用想對於我們現代少子化嚴重的時代肯定是一件好事但也需要去好好規劃PU101許芳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