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簡稱經合組織;英語: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是全球37市場經濟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米埃特堡(Château de la Muette)。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前身是1947年由美國加拿大發起,成立於1948年的歐洲經濟合作組織(OEEC),該組織成立的目的是幫助執行致力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歐洲重建的馬歇爾計劃。後來其成員國逐漸擴展到非歐洲國家。1961年,歐洲經濟合作組織改名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經合組織的其宗旨為:幫助各成員國家的政府實現可持續性經濟增長和就業,成員國生活水準上升,同時保持金融穩定,從而為世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其組建公約中提出:經合組織應致力於為其成員國及其它國家在經濟發展過程中的穩固經濟擴展提供幫助,並在多邊性和非歧視性的基礎上為世界貿易增長作出貢獻。

對於三十五個市場經濟國家來說,經合組織是個獨一無二的論壇。他們在一起工作然後發表關於全球化趨勢下經濟,社會和政府所面臨的挑戰和機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