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5台灣氣候補充資料~寒流愈夜愈冷 北部體感溫度探零下2度

 2020/12/30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30日電)氣象局氣溫統計,截至晚間9時,全台最低溫在東引攝氏6.9度,本島則是富貴角7.6度最冷;台北市今晚至明晨低溫約6至7度;中部以北部分地區今夜至明晨體感溫度可能探零下2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至明年1月1日因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今晚至明天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根據氣象局統計資料,截至晚間9時,本次寒流最低溫在連江縣東引鄉,溫度為6.9度、其次為馬祖7.5度、富貴角7.6度,而富貴角仍是目前本島最低溫。

氣象局表示,各地區因降雨、風力因素,體感溫度會不太相同。根據氣象局網站,北市中山區晚間9時氣溫約9度、體感溫度約6度;新北市石門區體感溫度約1至2度,今夜至明晨可能達零度或零下2度的體感溫度,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今天下午5時許,本島平地測站都已創今年入冬以來的低溫紀錄,且仍在持續下降,愈晚愈冷;台北市今晚至明晨低溫約6至7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平地可能會更低1至2度;南部、東南部低溫約9至10度。

氣象局指出,從元旦白天起,會漸漸回溫到1月3日,但1月4日有東北季風南下,又會開始降溫,這波東北季風預估影響至1月6日,主要在北部、東半部有降雨機率;溫度方面可能會有大陸冷氣團等級,仍有不確定性,需再觀察。

此外,氣象局晚間9時15分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今晚至明天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編輯:陳仁華)1091230

16 則留言:

  1. 11025
    今夜至明晨體感溫度可能探零下2度,這次的寒流真是可怕,會帶來許多寒害,又很冷,要注意保暖

    回覆刪除
  2. 最近,台灣溫度持續下降。而南部地區也下降至9.10度...可能會導致寒害損失.等。

    回覆刪除
  3. J11034
    最近寒流來襲,天氣越來越冷,應該注意保暖,才不會感冒。

    回覆刪除
  4. J10603
    天氣變得越來越冷,而且東北風偏強,所以要小心不要感冒了

    回覆刪除
  5. J10829 宋幸倪
    最近寒流來襲,天氣越變越冷,要注意保暖,不要因為寒流而感冒。

    回覆刪除
  6. 台灣最近冷氣團報道,天氣比平常低很多,溫差大,要注意保暖

    回覆刪除
  7. 台灣最近冷氣團報道,天氣比平常低很多,溫差大,要注意保暖J10808

    回覆刪除
  8. 台灣最近比平常溫度差很多,最近會很冷,要多多注意保暖喔!J10809謝晴予

    回覆刪除
  9. 台灣最近的溫度比以往還要冷,所以大家最近要穿的保暖一點,要不然會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傷害!J108 19 宋亞霓

    回覆刪除
  10. 普202 30 張偉歆
    台灣屬於濕冷,體感溫度比乾燥的地區來得更加低,最近寒流來襲要注意保暖,持續做好防疫措施。

    回覆刪除
  11. J10615
    寒流來襲,而且天氣也越來越冷,所以要保暖,不要感冒。

    回覆刪除
  12. J108 14 張綵蓁
    最近幾天都特別的冷,要多注意保暖,要小心不要感冒了。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Pu204 07 范愫芸
    最近寒流來襲,溫度持續下降,局部地區體感溫度可能會達到零下2度,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感冒。

    回覆刪除
  15. 普204 21鍾佳毓
    最近因為寒流來,體感溫度會達到零下2度,也因此感冒生病頻繁,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著涼。

    回覆刪除
  16. 今年的寒流今非昔比,體感溫度會達到-2度,所以我們出門前,一定要先做好防寒措施,不然生病就糟糕了。PU103邱秉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