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5台灣氣候補充資料~雨不停/宜蘭連下23天雨 破連續紀錄

 2020/12/20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第二十三號颱風科羅旺,最快今天(二十日)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它距離台灣相當遠,位於菲律賓東側朝南海方向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不過會為台灣帶來一些南方水氣,今日白天水氣開始增多,中南部雲量會增加,今入夜後南部地區、中部山區都會有降雨機率。

颱風科羅旺最快今生成 對台無直接影響

近來北台灣雨下不停,葉致均說,宜蘭地區從十一月二十七日起,到昨日已連續降雨廿三天,破了連續降雨紀錄,雖然上週日白天有出太陽,不過上週六降雨有跨越到週日,仍算連續降雨,且接下來幾天宜蘭仍會持續降雨,連續降雨天數恐持續刷新紀錄。

這波東北季風預計會影響台灣至明日,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仍會持續降雨,雖然週二、週三東北季風減弱,不過迎風面仍會有局部降雨情況;週四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水氣較少,北部可望是沒降雨的好天氣。

今明北台低溫15度 高山有機會降雪

氣溫方面,今、明兩天北台灣低溫大約會在十五度,其他地區大約十六至十八度。週二、週三氣溫會略微回升,北部高溫可來到二十度,週四新一波東北季風強度跟這波差不多,北台灣低溫大約十五度。

隨著中南部水氣漸漸增加,明日台灣三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望迎來今年入冬以來首波降雪,玉山、雪山、合歡山都有機會看見雪。

23 則留言:

  1. 最近北台灣因迎東北季風總是在下雨,但台灣南部卻還是缺水,還好第二十三號颱風科羅旺在台灣外海生成了,雖然不會登台,但卻為中南部帶來一些水氣,希望能減緩這次的乾旱。 J10637 呂雅智

    回覆刪除
  2. J110-26
    台灣東北部一直下雨,但南部還是缺水,科羅旺能帶來水氣,希望有點幫助

    回覆刪除
  3. J110-26
    台灣東北部一直下雨,但南部還是缺水,科羅旺能帶來水氣,希望有點幫助

    回覆刪除
  4. 這次雖然東北部下了蠻多的雨但是南部還是沒有什麼水這次地23號颱風生成為南部帶來些雨減緩了一點乾旱
    j108 11 古子妮

    回覆刪除
  5. J10509劉上予
    宜蘭連續降雨可能會造成淹水,嚴重的話也有可能會造成土石流,形成災害。

    回覆刪除
  6. J106 12 王曼君
    台灣東北部因受東北季風影響,導致最近都在降雨,但是台灣西南部卻仍存在缺水的狀況,希望颱風科羅旺能夠帶來一些降雨,緩解缺水狀況。

    回覆刪除
  7. J106 12 王曼君
    台灣東北部因受東北季風影響,導致最近都在降雨,但是台灣西南部卻仍存在缺水的狀況,希望颱風科羅旺能夠帶來一些降雨,緩解缺水狀況。

    回覆刪除
  8. J105-19-楊欣栩
    台灣因東北季風,東北部一直下雨,但是南部都有缺水危機,希望透過這次颱風,讓南部的水庫儲到一些水

    回覆刪除
  9. J106 29 沈玫妤
    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東北部會持續下雨,但南部一直是面臨缺水的情況,希望這次的颱風能減緩南部目前缺水的情況,為南部帶點雨。

    回覆刪除
  10. 還好這波東北季風為北部帶來雨量,讓水情紓緩許多,希望南部也能下雨,讓農民也能耕種,渡過這次的旱象。J105 10

    回覆刪除
  11. J105-23
    東北季風為台灣北部帶來雨量,北部會持續下雨,但南部都沒有,造成嚴重缺水,希望颱風可為南部帶來點雨量,儘早結束缺水問題。

    回覆刪除
  12. 這次雖然東北部下了蠻多的雨但是我們北部地區存的水還是沒有很多加上南部的缺水量大這次地23號颱風生成為南部帶來些雨減緩了一點乾旱

    回覆刪除
  13. J105 26 林子涵
    雖然這次北部下了蠻多雨的,但南部還是沒有下雨,希望南部可以多下點雨,解除缺水問題。

    回覆刪除
  14. J10603
    東北季風雖然為北部帶來不少的雨量,但是南部始終沒有下雨,希望颱風能夠幫南部的水庫增添一些水,解決缺水的問題。

    回覆刪除
  15. J10504廖彩縈
    台灣北部地區冬季的東北季風能帶來足夠的兩量,但南部卻沒有下雨,因此就有了缺水的問題出現,希望政府能想出一些方法來改善眼前問題的方法。

    回覆刪除
  16. 冬季到來,東北季風增強,宜蘭又因地形關係,冬季常有地形雨,今年更將刷新連續降雨的紀錄。氣溫方面,北台灣溫度急驟下降,高山有機會降雪。

    回覆刪除
  17. J105-36向宸慶
    臺灣北部下了很多雨但是南部還是下雨,颱風🌀要來了!希望能讓南部有水可以用,不要再缺水。

    回覆刪除
  18. J10808張儷諼
    雖然這個颱風為東北部帶來了許多雨,不過依舊無法解決南部缺水問題,還是希望颱風能夠進入台灣南部

    回覆刪除
  19. 近來北台灣雨下不停,宜蘭還下了二十三天的雨,破了連續降雨紀錄,但是南部因為降雨季節不均等原因,雨量不足而有缺水的問題,希望南部之後降雨量可以增加,解決缺水問題。10807

    回覆刪除
  20. J10611林芸嫻
    因為東北季風,台灣北部冬天長期下雨,但南部依舊是缺水,希望颱風能為南部帶來充分的雨量,解決缺水問題。

    回覆刪除
  21. 北部的東北季風能帶來降雨,但南部缺水依然嚴重,節約用水才能緩解旱情。 J106 04

    回覆刪除
  22. J10615
    東北季風帶給北部的雨量,但是南部依舊缺水,幸好23號颱風為南部帶來了一些雨。

    回覆刪除
  23. 東北季風帶給我們很多雨量,但因為土地的關係,降的水都流光了,所以乾旱還是很嚴重,我們要節約用水。J106 28 謝采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