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農會辦特色瓜果節 盼提升秋冬瓜果銷量

  

為推廣桃園市新屋地區在地農特產,新屋區農會攜手公所舉辦第二十屆特色瓜果節,將秋冬瓜果如地瓜、南瓜、火龍果等產品新鮮上架,同時結合在地產銷班與媽媽廚房,製作酥炸地瓜球、薯條,供民眾免費試吃,現場大排長龍,婆媽們也爭相搶購促銷瓜果產品,新屋農會推廣部主任盧永才表示,今天整天營業額上看25萬,是平時銷量的2倍以上。

盧永才指出,新屋區整年都有生產瓜果,春作香瓜、西瓜一直延續到夏季都有,秋冬生產地瓜、東瓜、南瓜。但因夏季瓜果推廣活動各地都在辦,如台南在推洋香瓜(哈密瓜),苗栗後龍、新竹新豐推西瓜。新屋屬北部,夏季瓜果成熟晚,考量推動力道不足;且低溫多濕的氣候,影響民眾消費意願,因此,農會近兩年著重推廣在地秋冬瓜果南瓜、地瓜、番茄,盼提升民眾銷費力。

盧永才說,有別其他地區以大量推廣,新屋農會走精緻化路線,推廣的產品都至少要符合農委會「四章一Q」標準中一項,大部分農民都具有產銷履歷。

今天現場攤位,除瓜果類產品,還有果樹班的火龍果、在地青農生產的酸白菜鍋底、使用非基改黑豆黃豆製作、具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農會也結合在地家政班、媽媽班,將冬季瓜果南瓜、地瓜,製成南瓜包、南瓜吐司、地瓜球;聖誕節將至,新屋為北部地區聖誕紅主要產地,花卉產銷班今年冬季也努力推廣聖誕紅。

稻米產銷班第八班班員黃世宸說,感謝農會提供場地給青農販售,今年瓜果節今天碰上雨天,人潮沒那麼熱絡,但也希望雨能再下大一點,不然明年就要休耕、「沒頭路了」。

在地媽媽廚房製作南瓜及地瓜吐司。記者高宇震/攝影
在地媽媽廚房製作南瓜及地瓜吐司。記者高宇震/攝影

1 則留言:

  1. 普20203 李季珊
    推廣桃園新屋地區在地農特產,舉辦特色瓜果節,不僅提升地方經濟,也成功推廣地方特色,讓大家注意到新屋地區的發展與特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