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 ~擠下常勝軍墨爾本 維也納榮登宜居城市冠軍

(路透維也納14日電)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最新的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首次擊敗連續7年蟬聯冠軍的墨爾本,一舉拿下冠軍寶座。
這份調查針對全球140座城市的穩定性、醫療衛生、文化與環境、教育及基礎建設等5個主要面向進行評分。
多年來,奧地利與墨爾本屢次居於伯仲之間,但今年西歐的武裝分子攻擊威脅減緩,加以維也納犯罪率低,這座歐洲觀光之都終能抱走冠軍寶座。
諮詢公司美世(Mercer)也曾就更多座城市進行調查,其中維也納因生活品質最佳而連年居冠,但這是維也納首次稱霸經濟學人資訊社的排行榜。
敬陪末座的是戰事不斷的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倒數第2和第3分別是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及奈及利亞大城拉哥斯(Lagos)。
這份調查並未納入全球數個最危險的首都,如伊拉克巴格達(Baghdad)及阿富汗喀布爾(Kabul)。
經濟學人資訊社發布聲明指出:「歐洲城市過去幾年受到區域恐怖主義蔓延的威脅影響,各國因此強化安全措施,但去年已恢復正常。」
「維也納一向是冠軍頭銜的角逐者,今年因穩定類別評等上修而取代墨爾本,榮登全球最適宜居住城市。」
維也納和墨爾本在醫療衛生、教育及基礎建設方面取得最高分,墨爾本雖持續於文化與環境面向居不敗地位,但仍不敵維也納亮眼的穩定性評等,榜首寶座因此拱手讓人。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