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東協、中國達成「里程碑」草案協議 作為南海談判基礎

2018-08-02 18:15聯合報 記者王麗娟
新加坡外長維文2日在東協─中國部長級會議揭幕致詞中表示,東協與中國已就談判南海行為準則(COC)的一項單一草案達成協議,並稱這項協議是一「里程碑」。
維文說:「我很高興宣布行為準則進程的另一個里程碑。」維文指出,這項工作草案,將成為未來南海行為準則的談判基礎,也是一項活文件。意謂草案內容將不斷編輯與更新。
維文表示,東協與中國今年6月在湖南長沙市就南海行為準則進行會談,並就談判內容達成協議。
中國與東協成員國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均聲索南海部分主權。南海主權紛爭一直是區域關係的棘手難題,且談判進展緩慢。雙方從2002年開始談判 「南海各方行為宣言」(Declaration on the Conduct of Parties),也是COC前身。COC談判始於今年3月。

新加坡外長維文。美聯社
新加坡外長維文。美聯社
補充 東協
「東協」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